鄉福首頁
268期 >
2010年4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16人╱寺廟數:32
照片-長治

在鄉村傳福音並不總是充滿神蹟奇事或感人肺腑的故事。

去接水球哥哥上課撲了個空,進圖書館,找到努力打電動的他,卻說什麼也不肯跟我走。好說歹說一陣,他很堅定,而且默默哭起來。當下有點自責,自己會不會太強勢?後來他願意去找佩真說清楚,談完,送他回圖書館繼續廝殺電動。忽然覺得好洩氣。

總希望他們能多跟我們在一起,感受到主耶穌的溫暖;常擔心他們沉迷電玩或被廟會吸收;期望他們每餐吃得飽,天天開心……可是,那一瞬間,覺得彷彿失去一個孩子,即將與他漸行漸遠。心中的矛盾彼此對話,不想勉強他,又不想任憑他在外面流浪。晚上跟佩真討論後,都覺得還是得再跟他談談。

問題是:怎麼談?他會不會覺得老師說話不算話,又在逼他呢?星期六,他若無其事的來參加甜甜圈;隔週,弟弟說哥哥請他問我:「能不能再回來上課?」原來神自己成為和平之子,使孩子的心回轉,用不著我們開口。這件事提醒我:「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六9)。神掌權!

代禱事項:

一、除了週間中低年級英語班,這學期新增【週三彩虹俱樂部】,鎖定長興國小四年甲乙丙班小朋友為邀請對象,希望成為彩虹生命教育的跟進聚會,目前由佩真負責規劃和帶領。求神釋放這些孩子的時間,使他們能夠穩定參加。

二、為長治國中【得勝者事工】禱告,我負責教二年三/四班,每週要改近50本手冊,很需要體力和合宜的話語。另外,這學期課程為兩性教育,不是很容易教,求神使學生有受教的心,把聖潔的真理放進心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