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8期 >
2011年2月
全人大醫-救贖主
      呂秀春

 

「有一個長大痳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馬可福音一章40~42節)

大醫,是說這位醫生,除了醫治技術好,又視患者如自己至愛親人,滿了憐憫、親切和藹,令患者身體的病還未治療;心靈已得醫治。世上縱有好醫生,也很難是全人全科的醫生,而耶穌就是這位身、心、靈、全人全科的大醫生,說得更正確,耶穌就是這位身、心、靈、全人全科的救贖主,救我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的救贖主。

記得就在今年的年初,有一種寄生蟲傳染病,正以一種無聲、無感覺的途徑傳給我,當我知道受到傳染時,我確實曾慌亂了一陣,直到照醫生所吩咐的做治療,到整個生活的環境都一起做消毒,一直到醫生宣布我完全好了。這整個的過程真的好辛苦,之後我仍心有餘悸,謹慎的注意自己及生活環境,及所接觸的人,唯恐餘孽復生。

人生了一點小病,尚且難以擔當,更何況有人為疾病纏身數十年,更有人重病倒臥不起,內心何等痛苦啊!這世界恍若一間『大病院』,我所認識的人,幾乎人人多少都有一點病,我的鄰居,還真是沒有一個人沒一點病的,鄰居還有一家子全都有病,先生精神病、太太職業病、大兒子長期運動傷害,從沒斷根,小兒子生下來就有溶血症,吃太多會生病,太累會生病,一家子長期看醫生,我自己也是隨時必備草藥小金英消炎,白花油。雖然不看病時仍有微恙。

深深感覺醫治太重要了,感謝主!耶穌!祂是滿了憐憫、親切和藹,大有能力的大醫生,甜美的醫治。

「有一個長大痳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痳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如果我們知道主耶穌正懷著憐憫的心向著我們,祂的手正觸摸著我們,你的心會滿了喜樂!

「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路七11-15)

耶穌傳道期間,時常紀念祂的母親,看見失去兒子的母親,恍若看見自己的母親,看見耶穌釘在十字架心被利劍刺透了的傷痛,憐憫油然而生,再也沒有一種痛像一個母親失去兒子那樣的痛了,耶穌知道,耶穌同理;再也沒有一種安慰,像耶穌那樣,把一個活活的兒子還給她,再也沒有一種安慰像耶穌那樣能安慰我們的心!

我們需要醫生,而且是好醫生,真的了解我們,真心醫治我們,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永不改變的耶穌,照樣憐憫,照樣醫治我們,耶穌不但醫治我們,祂醫治病的根源,就是罪。這罪衍生許多的疾病,不只是肉體的病,人格的病,靈性的病……。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曾為我們的罪死了,祂償還了罪的工價,神用大能叫祂復活,這位曾為我們死又復活的主,能賜我們新生命,最快樂的是病得醫治,還有新生命過新生活,耶穌所賜的聖經,在聖靈的指導下,我們的生命會日日更新,罪性日日置死;我們有一姐妹,曾為暴食症所苦,藉著禱告,聖靈充滿,使她心靈得滿足,不再靠吃東西來面對焦慮與空虛,體重降下來,經過這樣的聖靈的幫助,更知道來常常親近神!

耶穌基督是最甜美的醫生。耶穌基督是身、心、靈、全人全科的大醫生。最偉大的救贖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