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9期 >
2011年3月
圓夢
      蔣月生

 

照片-蔣月生

今年雙語營會事工擴張,參與籌備的弟兄姊妹增加,加上許多新興的組別,對從小到大沒有擔任過領導角色的我來說是不小的壓力。在鄉福服事,很多從未接觸過的事情都是邊做邊學,看到眾同工的恩賜與能力,常深覺沒有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帶領整個團隊,只有在禱告中不斷求神更新帶領整個籌備團隊,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做。

2011鄉福雙語營主題『夢想』,藉由這樣的主題,盼望能將夢想帶給鄉下的學生們,鼓勵他們勇於作夢,敢於築夢,並且這樣的夢想能對世界(生活週遭)有正面的影響力;最終將帶到「上帝能成為我們實現夢想的幫助。」盼望學生們知道不管環境如何,上帝是夢想的主,可以向祂祈禱。我們盼望帶給孩子「夢想」的力量,那麼鄉福雙語營的異象(夢想)是什麼?

剛調到東石的前幾個月,探訪一個家庭,孩子父親對孩子參加教會活動意外的開放與認同。在一次的閒聊中跟牧師提起這事,牧師說應該是小時候有參加過東石教會早期的活動。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以賽亞書三十二15)處在數字決定成敗的世界中,我們期待付出立竿見影。但神國的基礎不是立竿,而是扎根,扎根源自於神工人所灑下福音的種子。我們看到每一位參與雙語營輔導的付出,都成為曠野轉變樹林的未來。如同那位父親十幾年前的接觸,成為對教會的認同,成為孩子來教會的契機。相信鄉村下一個階段將成為神國茂密的樹林。

鄉福雙語營迄今第十屆,營會事工不斷擴張。今年還訂定跟進計畫,讓有負擔的輔導進一步與營會的孩子接觸,建立更深關係,引領孩子進入教會。廣大的禾場,需要更多委身的輔導,種下深根的福音種子。

今年計畫在17~18個國中小舉辦雙語營,需要至少300位輔導,目前報名人數嚴重不足,請繼續為雙語營輔導招募禱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