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9期 >
2012年11月
       蔡明珠

 

在鄉下想決定信主,最大的攔阻是拜祖先的問題;它又牽涉到背信忘義,不孝順、背叛祖先的問題。撒旦就常常透過這點兒興風作浪,叫人退卻投降,無所適從,裹足不前。有位弟兄很穩定主日聚會,放下手邊工作,熱心參與教會各項服事,但因母親年邁,就不敢冒然受洗,等等等,雖熱心服事,卻謙卑說:「我還只是個慕道友!」約莫等了十年,辦完母親的喪事才受洗。

另一位弟兄是長子,慕道了三十多年,日子滿足,聖靈催促,決定受洗,先向年邁的母親告知一定會盡心盡力妥善處理後事,後來母親自己先賜他沒罪說:「你可以不必拿香祭拜!」後來母親也委婉告知父親。他們一家六口十分孝順,常噓寒問暖,好吃的東西和父母親分享,也常夫妻帶著四位孫女一起陪阿公阿嬤吃飯;看來盡心盡力在長輩活著時孝順,才是打破捆綁的關鍵。

前不久教會一位姊妹母親病逝,被家族中三姑六婆強迫要拿香以表孝道,值得感謝主的是,她母親生病時,是她專程北上送母親就醫,且陪伴,所以沒有人敢說她不孝順,反而他們當中至親的親屬有手無心(只有用手拿香),他們心知肚明,誰是真正有心孝順。

近日半夜接到騷擾電話:「妳把我弟弟帶壞!叫他去信耶穌,以後我母親沒人祭拜!」我回答她:「信耶穌不是拜祖先,是將祖先都交給耶穌處理更為妥當。」後來她陸續來電怒罵!我血氣陸續上升,因為拜拜的人常常逼迫信主的人非拜不可!我內心忿忿不平,就回答對方說:「我們信耶穌的都沒勉強你們非信不可,為什麼拜拜的人常強迫非拜不可!」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最好我能說:「姊姊,如果妳心裡還是覺得不舒服,那就請妳試著禱告吧!」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