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9期 >
2012年11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這幾年來,有二個任務,經常佔據我的思想及禱告。

第一個,如何不斷的開拓據點?到一個需要的地方設據點,福音可以不斷的傳開,神國可以進展。但開拓不只要有同工,還要是委身的同工。委身很重要,但同工那裡來?

鄉鎮、弱勢、需要福音、缺少資源、從零開始,鄉福集這些特性於一身。要投入鄉鎮福音開拓,需要好好思考,不能浪漫,更不能衝動!我一直認為有好的同工,事工就可以進展,經費不是最大的問題。暑假的雙語營,就是為了讓年輕人投入鄉村的營會,看到實際的需要。而這些年輕人有少數,可以成為麥子同工。若再有神的呼召全職傳道,再培養成長期的同工。

我心裡有一把尺:如果連續三年都沒有新同工加入,這個團體有麻煩了。感謝主,每年都有新同工加入。最近幾年,每年都開設一個工作區。這是神的工作,沒有人有這個能耐!

第二個是教會要建立起來!開始福音工作不難,但要建立教會不容易。我們不能一直呼籲:鄉鎮福音事工很重要,很需要人投入!但聽到呼聲的人,想投入,卻看不到路。假設,鄉福做了30年,只有精神,卻看不到路,這很可惜!

好幾次提醒自己,也在全體同工會請同工思想:如果有一天我們要退休了、生病倒下去了...,或其他原因不得不離開教會時,自己開拓建立的教會將如何?無以為繼,或穩健運作?

路需要開闢出來,後面的人才走得上來。有委身的同工,可以不斷開拓據點。教會建立起來,改變鄉村福音土質,這是永恆的使命!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