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6期 >
2012年8月
暑假雙語營特別報導之八 ∕成為明光
      劉德鈴

 

這次的鄉福營會除了感動,更多的是「思考」。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是多麼的幸運能領受神豐盛的愛,而我們有將這生命的光反應出來嗎?在舒適圈待久了,是否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有寬敞的教堂是理所當然?有一群基督徒朋友是理所當然?領受福音是理所當然?我們還年輕,是否願意離開舒適圈,將所領受的成為光和鹽影響這世代?

屏東縣麟洛鄉雖然不大,但在村中處處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有的建得富麗堂皇,還有各式霓虹彩燈作裝飾,然而當地的鄉福麟洛教會卻只有不多的幾十人,教會在狹小的空間裡。福音要在堅硬的客家庄深根並不容易,當地教會努力多年,牧者不斷鬆土、澆灌,成果仍然有限。然而「神愛世人」,即便是未信之民,神的救恩仍要臨到,我們要做的就是將這福音種在他們心中。

在一周的營會中,不僅與孩子們建立關係,利用課後進入他們的家庭與家長們聊天,剛開始有許多懼怕,怕打擾、怕拒絕、怕詞窮,在路上同工們一同禱告,感受到當地濃濃的人情味,我們幾個未經世面的大學生和長輩們都聊得非常愉快。踏出第一步是有些困難,但這是一項特別的操練。

傳福音不一定是飄洋過海,只要是福音未達之地就是禾場!我們所灑的種子或許有限;或許掉在路邊;或許會被鳥吃了;或許會被荊棘阻擋,但我們是否都盡力了?願我們都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為祂的名作見證。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