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6期 >
2012年8月
中埔工作區
      蔣月生 、沈逸涵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炎熱的下午,在國小走廊看到七八位青少年在抽煙、喝啤酒,這樣的群聚在四天的雙語營中,就看到他們三次。順著心中的感動去跟他們講講話,也要他們不要抽煙。很快的,他們互看幾眼,熄滅手上的菸,繼續聊天。下午仍有老師或行政人員在學校,但青少年們就這樣大剌剌的做起不屬於他們年紀可以做的事!

上網搜尋這類行為的法律責任,發現許多關於未成年菸酒的相關討論,未成年菸酒的問題,都只能勸誡當事人,向店家或監護人罰錢,但對當事人沒有任何的處置。回想兒時家裡開的雜貨店,那時沒有不能販賣菸酒給未成年人的條例,但也很少未成年人買菸酒。目前有法令規定,但「2007台中青少年偏差行為以喝酒居冠、占18.5%」,雖然是五年前的統計,但看看周遭的青少年,我想這比例與人數只會增多!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六9)反思自己的舉動,勸導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好」,要他們跟我們一樣「好」,而是抱著對生命的關懷去做!一次兩次的接觸對青少年來說,只是一個囉唆的人。福音工作對社區居民來說只是好心人。但時候到了總是會讓人感受到天父真實的愛。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