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1期 >
2013年1月
我為什麼信基督
       李志文

 

照片-李志文

我生長在傳統道教家庭,家中是拿香拜拜的,而且拜得很虔誠,只要想得到說得出來的都會拜,我小時候很喜歡拜拜,因為拜好之後就會有餅乾吃,隨著年齡增長心中對拜拜有許多疑問,每次開口問長輩:「為什麼要拜拜?如果沒有拜會怎樣?」長輩總回說:「小孩子有耳無嘴,閉嘴!」想再問下去也是白問。

拜拜對我的影響很深,每個月公司會去廟裡拜拜求事業亨通,家裡每天早晚都要燒香,雖然拜這麼多,說實在心中還是沒有平安。來到教會就不一樣了,教會讓我有家的感覺,大家都是一家人,出於真心的問候,心中有平安,屬靈生命有了提升,讓我懂得為生命中的一切感恩,也渴望流露出基督馨香之氣。

很多週遭朋友都好奇的問我:「你為什麼要去信阿門?」我會回答:「因為上帝是最好的,沒有別的比得上。」在我還沒認識主時,以為基督教跟其它宗教一樣,但認識主以後,經歷到基督教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是無所不能的,當我們祈求主時,耶穌沒有得到任何的好處,我們沒有對價關係,是白白的恩典,真是跟其它宗教大大的不同!

有天我看書時,讀到一個故事,它是這麼寫的:

在一個孤島上有一群孩子。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來自哪裡,但本能地相信,他們是有父母的,而且渴望找到父母,不再做孤兒。他們運用自身的智慧,苦苦思索尋找身生父母。但是踏遍孤島尋而不得。於是,有的孩子說,我們自然而生,自然而死,哪有什麼父母!而另外一些孩子,則朦朧地意識到,父母可能在茫茫大海盡頭的彼岸。可惜的是,他們對大海盡頭的彼岸世界全然無知,因為他們沒有道路、也沒有能力達到那裡。於是,不同的孩子,用同樣“虔誠想像”的方法,想像出了一個個完全不同的父母的形像,想像出豐富多姿的彼岸世界。並用各種苦修苦行、清規戒律,試圖見到父母。這樣的日子久了,形象越來越眾,修法越來越雜,經典越來越繁,懷疑也越來越多。

孤島上孩子們尋找父母的情景,也就是人用自己的智慧尋找神的寫照。人找神,找到的是沒有憑證的虛妄。就像孤島上的孩子,找到的不是“無神”,便是“多神”,甚而“假神”。

終於有一天,孩子們的父親派人到孤島上來呼喚這些孩子。那使者就是一直守在父親身邊的兒子,他帶來了真實的父親的形像和性情。他告訴弟兄們,父就是愛。 「我們怎麼知道你所講的是真實的呢?」他的弟兄們問。「我給你們證據。」於是祂受辱、受難、又死而復活,從頭到尾全然是愛,展現了父愛的本相。

我承認上帝是我的父親,我們恢復父子關係,有了歸宿,耶穌作我的靠山,生活和生命中的一切有主的帶領。

(作者為東石教會弟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