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3期 >
2013年3月
中埔工作區
      沈逸涵、周志萱、林光源╱謝淑貞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一月簡訊中,長治工作區分享一個學生從未及格過的數學成績進步,卻仍然沒有得到祖父母的稱讚。同樣的事件也發生在中埔。

朱大姊,數學也總是不及格,其他科目也是岌岌可危,月考前,她很願意為功課付上更多的代價。於是,考前兩週,每天課輔班下課之後,她總是匆匆回家吃晚飯、洗澡,就又回到福音中心算數學、訂正國語功課,每每都要到晚上八點半才回家。

這樣的努力,在考試那天,她興奮的從學校跑到福音中心,跟我們報告:「數學考了79分!」得到了滿足的成就感,我們高興的抱在一起,為這樣的成果喝彩!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們:「主耶穌真的有聽我的禱告耶!祂幫助我。」我們也深深感謝上帝讓她有一顆單純向神禱告祈求的心,也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她經歷上帝。

可是,隔天,她卻顯得毫無光采,原來,爸爸並不滿意這樣的成績,其他科目爸爸也不滿意,抹殺了她所有的努力,也抹殺了我們的陪伴及教導。

我相信神在朱大姊的身上有祂奇妙的作為,否則一個算不到五題數學就會開始打瞌睡、無法專心,總是看不懂應用題的孩子,是沒有辦法在考試前算過一張又一張的數學考卷,耐著性子訂正一題又一題的錯誤,更沒有辦法在最軟弱的地方為自己向耶穌獻上禱告。

我深刻的經歷,人要看見神的作為,真的也是神的工作,否則人無法看見其中的恩典及神的能力。

我們禱告,求神開啟家長們的眼睛,讓他們能夠看見孩子在上帝的手中比其他的都更好;我們也禱告,這些孩子單純向神的心能夠繼續經歷上帝。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