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8期 >
2013年8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夏天是短宣隊最頻繁來去的季節。不同年齡層的基督徒走出舒適圈(Comfort zone),來到台灣鄉村的第一步,恐怕得先適應高溫溼熱的氣候。難忘第一次參加鄉村體驗營,在堅硬的地板上失眠、焦慮如何用破碎的台語傳福音、團體生活、人際互動等,每天都緊張地心跳加速。返家時,朋友說從來沒看我這麼累過,安靜回想卻深感收穫滿滿,覺得人在陌生環境中最能認識自己、認識神且經歷神如何介入我們平凡安逸的生命!

這幾年角色轉換,成為接待短宣隊的在地同工,又是另一番學習。看起來,我似乎沒有走出舒適圈,仍住自己的小房間,也不用投入營會,只是室友從1人變成25人,使用浴廁和洗曬衣服要自己找空檔……。但這樣規律的服事生活竟成為不可或缺的慣性與倚賴,以致於當神在心中催逼我回家服事家人時,幾乎是第一時間立刻拒絕。直到有一天,神提醒我:長治的服事已變成妳的舒適圈,妳知道嗎?「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太十8)

最近探訪幾位年事已高,聽力不太好的老人家,發現溝通起來非常費力,講話好大聲,對方還未必聽得對。宣教工作常常在對不同對象說話,無論是禱告、分享見證、彼此溝通、邀請呼召……,雖然有時看起來石沉大海,頑皮的孩子仍舊漫不經心;家長還是客客氣氣保持距離,但深信「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十17)在他們有耳可聽時,聽見福音,這種子就有機會落地生根,繼續生長。

我敢不敢──在任何地方都像在長治這樣,傳福音、與村民建立關係、把握機會分享神在我生命中的作為?我敢不敢──走出舒適圈,像這些雙語營短宣同工,與基督一同受苦、降卑,甘心流淚撒種,無論自己是否能親手收割?求主幫助我們勇敢,無論在哪裡,都能流露基督宣教的生命!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