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4期 >
2014年12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約瑟的哥哥們往示劍去放他們父親的羊。以色列對約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示劍放羊嗎?你來,我要打發你往他們那裡去。』約瑟說:『我在這裡。』以色列說:『你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回來報信給我』;於是打發他出希伯崙谷,他就往示劍去了。」(創三十七12-14)

約瑟這一趟往示劍之路就是死亡之路。雅各忘記了,不久之前,雅各在示劍的時候,他受了不少的苦。他的女兒底拿被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玷汙了。而且雅各的兩個兒子西緬和利未犯了大錯,因為他們用詭計殺了城中一切的男丁,因此,他們倆被父親咒詛。

雅各本來從巴但‧亞蘭回來的時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劍城,在城東支搭帳棚,甚至,用銀子向示劍的父親買了那塊地。他為什麼要住在示劍呢?神曾經對雅各很清楚地說:「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創三十一13) 其實,伯特利離示劍城差不多五十公里的距離,可以說離大埤到台中的路程,但在文化、教育、交通等各方面,台中和大埤的差距很大,大埤曾經是沒有教會的農村,台中是台灣第三大城市,所以,大部分的宣教士也留在大城市傳福音,因為我們要考慮的東西很多,來到鄉村傳福音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是,我們要知道神呼召我們的時候,一定有祂所指示的事、指示的地、指示的位置,這就是亞伯拉罕信心的核心內容。「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創十二,1) 至於雅各的苦難,我們可以說,這就是五十公里的悲劇。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