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4期 >
2014年2月
長治工作區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年前的鄉福兒童營和青少營順利落幕,幾個小六的孩子開始期待暑假第一次參加青少營。從國小進入國中,行動的自主性提高,開始渴望脫離家庭與同儕為伍,接踵而來的是交友狀況較為複雜、與家人的關係時有張力,謊言、衝突、壓力、反抗……,帶領青少年所要面對的挑戰更大、更難。陳牧師常在營會的輔導訓練中提到:「短短的四天,這些孩子的生命從我們手中經過……。」以此提醒輔導敏銳與聖靈同工。在工作區有幸陪伴他們從國小到國中、甚至高中,又當如何忠心牧養神所託付的群羊,很需要更多從神而來的愛和智慧。

今年冬天屏東反常的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教會發送的羽絨外套詢問度極高,幾個家長都來電詢問,因為天氣寒冷,大家都需要保暖衣物。耶穌呢?在這個地方看似乏人問津,但是人心空虛,大家都需要福音卻不自知。介紹一個人們不覺得需要的東西實在不容易,但教會高舉的十字架邀請鄉民同赴救恩之約,也向服事的人發出挑戰:「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代禱事項:

一、朱琬琪姊妹(現屏教大碩二)將於新學期在長治配搭兒少事工,求神加添心力,在服事和課業上能有好的平衡,順利完成論文。

二、為兒童主日學12位小六生(智齊、智皓、良昱、家維、學聖、孝文、岳彤、湞貽、玉婷、柔廷、方琪、昭儀)代禱,盼能順利銜接上青少年團契,也在信仰上更有渴慕的心。

(撰文∕傅佩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