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9期 >
2015年5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教會一樓有一面暗紅色的布幔,從天花板直直垂到地面,將聚會空間和廚房隔開,布幔上方懸掛著十字架,配合木製講台、長條木椅,頗有莊嚴肅穆之感。這條布幔雖不像古老聖殿裡的幔子一般厚重,但上頭懸掛的十字架,卻成為教會的記號直到如今。

今年的復活節與清明節剛好是同一天,主日的早晨,當許多人在墳墓前紀念死亡的同時,我們卻是在十字架前紀念主的復活。因著這十字架,這裡能夠有教會、有眾人的關心、有小群神的兒女聚集,何等有福!在弟兄姊妹眼中,紅布上的十字架一直都在,每個主日禮拜、每個禱告會、每次青少團契,上頭總是有個高高懸掛的十字架。它見證了過去許多歲月所走過的痕跡、也看盡教會中所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更知道每個生命在祂底下最真實的景況。當然,我們所信的不是那木頭製的裝飾物,而是那復活的主,十字架不只是一個看得見的記號,也是教會建立的背後看不見的核心所在。

十字架是我們出死入生唯一的路徑,而這條路徑卻非人人都走在其間。「這麼重要的清明節,不去掃墓卻跑到教會聚會?」在鄉村百姓的眼中,基督徒的行徑的確難以理解。然而十字架的道理,若非主的憐憫,豈是被魔鬼弄瞎眼睛之人能夠理解?十字架是羞辱痛苦的記號,這道理在滅亡之人看為愚拙,在得救之人卻看為神的大能。

盼望滿州教會的每一位,在紅布前面聚集的時候,吃生命的糧食、飲聖靈的活水,在十字架面前存敬畏的心,見證在人難以測透的大能。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