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8期 >
2016年2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在褒忠這裡的福音工作進入第四年了,也接觸了各個年齡層的男女老少,面對不同的年齡族群有著不同的挑戰:年長族群有其根深蒂固的傳統信仰不可撼動;成人族群多數有著太多個人生命的羈絆在拉扯他們對上帝的回應;青少族群受整個環境資訊爆炸的影響,同儕及網路在他們生活中有極重的份量,“福音”關我什麼事?!兒童屬這當中挑戰最小的,因他們的生命單純,而挑戰我們的是他們背後的原生家庭(父母或長輩)成為與福音拉扯的力量。

當我們拜訪了一間鄰近褒忠的小村落的小學校校長,在他的談話之中不斷地重複,也無奈這樣的鄉村教育光景:「學校/老師並不能完全肩負起每個學生的成長責任,是家庭是父母,而有許多活在貧困中的家庭有能力去工作維持家計卻一昧的等待外界對他們的援助,不論是經濟也好,物質也好,就是你理所當然要幫助我的心態。而社會現在的價值觀無形中給了百姓「階級鬥爭」的氛圍,在M 型社會中頂端的與下端的互斥,這也影響到鄉村的百姓,造成扭曲的價值觀。」確實,人向下沉淪的速度絕對是比向上快得多,因此人無法自救,而創造主即出手了──救恩。

上帝看見了鄉村百姓在黑暗中載浮載沉,福音是祂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求主繼續賜智慧與謀略給我們,在新的一年不僅是做事工,還要打贏屬靈的爭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