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9期 >
2017年11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鄉福這次舉辦第一屆全體弟兄姊妹退修會;三天兩夜,在清幽的真福山營地。結束後,收到眾人異口同聲的稱讚,大家收穫滿滿,靈裡得幫助。回到教會,安排了弟兄姊妹分享,至今仍餘波盪漾,回味再三。

在這個信仰圈子裡待久了,不知不覺會落入一些似是而非的論調中。講員從牧師家庭出身,遍曉教會生態;在幽默逗趣,哄堂大笑之中,心頭不覺一震。啊!這豈非我或我們教會目前光景?

其中之一即教會追求人數增加,奉獻增加。美其名是人人要傳福音,骨子裡還不是為了證明我們教會多麼厲害,多麼風光,這種「業績導向」讓多少牧者、傳道人、同工背負莫大重擔,也讓弟兄姊妹背負沉重壓力。

另外一點頗為重要的,就是,不要以「神蹟奇事」、「好運連連」、「撿到鑽石」成為傳福音的「餌」;你去各教會聽見證,無非是病得醫治;沒工作的禱告就有工作;沒老婆的禱告之後便出現佳偶;其他的,東西掉了禱告後找到;別人車禍而我平安無事……這些跟人們去廟裡求神問卜,有啥不同?

基督信仰的重點絕不在「能力」「神蹟」;前陣子轟動一時的妙禪所行的奇事豈不更多?

我最喜歡講員所言,世界上少你一個人並無任何影響,但家庭中少了你,影響就很大了,所以不要在世界上找自己的價值。一個人的價值在家庭,在一個講愛的地方,我才有價值。

當然,我們也再次被提醒,主耶穌要我們「去」傳福音;「去」到你的鄰舍中,「去」到你的職場裡,「去」到你所在的環境中,而非叫人「來」教會聽道。

麟洛地區為客家族群,對「教會」有很強的排斥及防衛;叫人「來」教會實在不易,今後如何藉由各樣機會「去」到人群中,是我們可以思考的方向。

最後,再次謝謝鄉福為大家辦了這麼豐富的筵席;真福山的清靜單純洗滌了疲憊的身心,餐餐佳餚飽足了口腹。講員的當頭棒喝,喚醒了習以為常的思考模式,敲碎了趨之若鶩的大教會神話。

讓我們回歸起初的愛,對神,對人。

代禱事項:

國中課輔班有四個男生,希望每週日下午陪他們去國小打球,藉此能認識更多青少年,一起來從事健康的活動,盼望在良好的互動中,改變他們的休閒生活。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