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2期 >
2017年4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在春季日子,有幾位慕道友的年長父母過世,由於他們的家人未信主,面對離別的傷痛,除了安慰,「死亡」迫使他們各人眼前必須抉擇,當下是否憑信心跟從耶穌到十架,如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K先生在守喪期間私下主動問我:「拿香祭拜父親這事該怎麼辦?」我從沒想過要與他談這方面的事;我告訴他,用信心禱告,直到平安,再與你的母親溝通,她怎麼說,你就怎麼做。Y姐妹由於婆家的壓力,主動向我們說她還是在傳統祭拜儀式中跟著拿香,只要心中禱告就好。H小姐她非常感謝我們的關心與代禱,但對於高齡父親離世的傷悲,似乎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是朋友」寒喧問暖,絲毫沒有機會心靈深觸。

在哀傷的靈性關懷上,似乎多少信心,就多少安慰,「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他們三人都因失去至親家人而悲痛傷心,但從天上的父來的安慰,究竟會臨到誰的身上? 我想世人尋求地上短暫的安慰,主施憐憫已給予了。然而,天國的安慰是屬於「心靈貧窮的人」。最近我探訪K,他時常把心裡的哀傷與悲嘆向我說出來,也每天為家人悲痛的心能平靜得安慰禱告。一年半前,當他收到父親病危消息,他驚慌害怕不知明天將會如何,他向主求憐憫,果然父親活了這一年半。他的人生轉向真神,認識主耶穌就從那時候開始。如今,他深信神掌權這一切。出殯當天,他因身障不方便送父親到火葬場,我們幾個兄姐陪在他身邊一起望著靈車離去;一剎那,彷彿只剩下他與母親的身影,還有默默守候的我們。片刻的哀慟無聲無息,實在令人窒息難耐,漸漸地我肺腑感受神的愛,此時無聲勝有聲,工作人員忙著收拾花飾,鄰居進出走動,直到有位親屬與伯母談話,劃破了寂靜。再來,我們陪他聊一聊、唱詩歌和禱告。當我們離開走到馬路的另一頭遠處,有位弟兄轉身說:「看哪!他還一直望著我們!」他向我們揮手,我們的手也揮向他。

代禱事項:

一、 本學期國中得勝者事工,課程「情緒管理」,有許多挑戰,期盼能帶領青少學生察覺情緒,更多認識自己。

二、 主日聚會時,求主讓我們曉得如何進行兒童主日學的計畫與安排,讓大人與小孩都在主裡得著屬靈的安息。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