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2期 >
2018年12月
田尾工作區
       鄭祚騰╱蔡明珠╱怡恩、揚恩

 

田尾鄉╱人口數:28,911人╱寺廟數:20
照片-田尾

台灣最近又進入選舉高潮,道路挖挖補補,很是不便;宣傳車爭相吶喊;有些不勝其擾;競選人的唇槍舌戰更是轟動全亞洲,吸引鄰國關注的目光;除此之外,最令人憂心,最最掀起各界意見分歧的是修改民法的同婚議題;同性的婚姻家庭是需要被關心被保護;但若因此而改變現有民法的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制度;又從教育著手修改國小國中的兩性教育使他們任意探索性趨向性嗜好,這恐成性氾濫性別錯亂的結果;月初的同性戀遊行同樣在台灣及新加坡舉行,台灣近年因政府努力倡導,有13萬人高舉彩虹旗出席,新加坡因政府未許,僅百人快閃出現,立即消失;台灣四十歲以下的百姓,包括在教會土生土長的人,多數站在支持或放任的角度。最近正好在查士師記,清楚看見以色列各支派不僅僅未照耶和華的吩咐完全趕出迦南人,而且是壓根兒沒有想要,各支派所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決心。主要的問題也不是政治或軍事的,而是宗教的,是在於是否和神有好的關係,在於對神的應許有否信心,代表以色列北部支派的約瑟家雖然取伯特利之爭戰很成功,但他們卻與城中的一人立約(違反神的命令),竟將他和他的全家都放走了,因著這與迦南人立約之妥協行為,給北方眾支派帶入許多異教崇拜,這是以色列北國失敗之真正原因。

最初容許迦南人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後來卻是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中間了!被迦南人的文化所俘擄過去,甚至後來但支派的人立起了偶像的敬拜,致使全以色列人都在敵人的壓迫之下,需要拯救,他們到最後只得住在敵人中間,被敵人的疆界包圍,受敵人強迫;換句話說不但沒有”趕出敵人“,反而被敵人趕出去了,以色列人踏上迦南文化的最後結果也是後來神百姓一個極大的警戒。

台灣愛家公投的議題,若屬神的百姓也因著立「和平的恩約」以致在神的命令上妥協,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及我們的子子孫孫都難以承擔的結果。

代禱事項:

一、 為有合神心意的思想、行為在神的百姓中。

二、 為聖誕佈道邀請及預備求主賜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