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8期 >
2018年8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買這塊農地前,文賓在它四周踅了一趟,這才注意到農地後面居然有個火車站,小小的,不起眼,連售票處都省了。搭車的人寥寥可數,因為是小站,快車不停,每天就只有幾班區間車。

搬來住以後,常常在專注看書之際,忽聞隆隆響聲,彷彿地動天搖,待我回過神,火車已疾駛而過;就這樣,倒也相安無事地過了幾年。

幾年前,車站開始動工;站在後面陽台上,可以看到高聳的打樁機,日夜不停的轟轟響,一向寧靜的農地頓時陷入單調刺耳的噪音中。煩躁了一陣子,最後只好強迫自己跟不協調的聲音共存了。

日子在忙碌中飛逝,不覺中又過了幾年;鐵道高架化,單軌成了雙軌,柴油車改成電車,隆隆聲已不復聞。車站妝點得時髦、明亮而寬敞,搭車的人也多了。鐵道底下做了一條單車道,民眾會在那兒走路、騎單車……我去上培訓課時,走後面小路,5分鐘就到月台了。

傍晚時分,文賓和我會換上球鞋,沿著單車道,可以一直走到屏東;看著一路的青綠,我幾乎忘了那幾年的車聲隆隆,以及動工期間的諸多不適。

神在我們的生命中一直不斷奇妙工作,因為教會中的每個肢體或多或少都有令人難以接受的地方;有人個性急躁,有人慢慢吞吞,有人大而化之,有人謹慎過頭……但是,因為我們都是神手中的作品,日復一日,用神的眼光來看對方,看自己,相信有一天,我們生命中必會有主的榮美;如同經過多年的忍耐,而今,我們家附近居然有了一座方便快捷,美輪美奐的火車站。

代禱事項:

一、 教會在暑假舉辦為期四週的兒童夏令營-做個聰明的小管家,有四個主題:金錢管理、時間管理、情緒管理、恩賜與服事;每週一至週五學習一個主題,在主日讚美敬拜之後,將成果以戲劇及詩歌方式呈現在弟兄姊妹面前,之後接著上兒童主日學。盼望不僅教導兒童有合神心意的品格、能認識耶穌是生命的主,也能與家長們有接觸和互動的機會,進而與他們分享福音。

二、 為再次回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的R姊妹代禱,求神堅固她的信心,並感動她先生的心,願意認識神。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