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8期 >
2018年8月
給耿立的一封信
      甯北辰


經文:「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門15)


耿立:

當三年前你們一家五口來到鹿草教會,彼此的關係就開始從岸邊走進水深之處,從每個聚會到家中探訪及兩個家庭的吃喝團契,到全教會一起吃喝快樂,我們彼此從陌生到熟悉。你從被幫助者成為一個幫助者,從被服事者成為一個服事者,從領受者成為一個給予者,從被陪伴者成為陪伴者,從被神話語餵養者成為一個傳講者、……我只能說,三年回頭一望,「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神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我實在要訴說神的作為與榮耀,在這三年當中對你生命的引導與帶領。記得你初到教會從渴慕認識神的話語到被神的道扎心得著生命的那一刻,我發現那時的你已經像庇哩亞教會的弟兄姊妹:「甘心領受這道,天天查考聖經,要曉得這道的是與不是。」你持續不斷的向主叩門,一抓到機會,便詢問牧者自己在讀經時所產生的矛盾及衝突,同時間我也觀察你已經開始在預備生命,隨時準備獻身當傳道人,只等候神的時候來到,包括在教會及宣教的一切服事,和規劃金錢的使用,已經預備好要過儉樸的生活、包括對另一半及孩子的溝通協調,整個過程你的認真態度在在顯明,你真的預備好了。

果真大衛王的經歷也是你的經歷:「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凡仰望神的便有光榮。」當神的呼召來臨說「誰肯為我們去呢?」,預備好的你,立刻像先知以賽亞回應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看見你毫無猶豫立刻辭掉令人稱羨的公務員工作,報考台灣浸信神學院;令人感動的是,長期處在游移不定,不敢步入約但河的惠琴,更是以全力支持的立場,將她在一家上市上櫃公司上班超過十年的主管工作辭掉了,這個行動是如此不容易,但惠琴在真理裡,她順服真理,因你是妻子的頭,這是她尊榮丈夫的一個明證。這是人做不到的決定,是神在你們夫妻倆的心裡最深的感動,因主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

耿立,當你傳訊息告知已考上神學院的那一剎那,其實我的情感是陷在如同保羅的「兩難之間」,一方面高興於神興起更多的僕人來事奉,但另一方面傷感於北辰哥似乎斷了一隻胳臂,因你們一家五口即將離開鹿草教會北上接受為期三年的神學裝備。接下來的我必須調整教會許多的事奉,因少了一個主力同工、司會要調整、陪讀要調整、探訪要調整、聚會規劃要調整、宣教事工要調整、兒主一下子少了三個孩子要調整、主日愛宴用餐人數都要調整、連主日崇拜椅子的數量排定都要重新調整……對一個在鄉村三十幾人的教會,突然少了你們一家五口,有無數要重新調整的,但是感謝主,相對於這麼多的調整,是因為在這三年裡,你們將鹿草教會當成家,參與、委身、投入所有的事奉,無論是在教會和每個肢體的生命與生活裡,點點滴滴充滿了你們一家的足跡,大家的不捨,可以從6月23日正健為你們餞行看出端倪,幾乎全教會出席這聚餐,為你有美好的人際關係,為神作了美好見證,這聚餐有神的恩典與眾人的祝福在當中。

這段時間看到你們夫妻倆,忙著張羅即將來到的重大改變,為孩子的轉學、為家、車子、雜事、瑣碎事物的處理、為未來在神學院家庭宿舍的打理……這一切我看在眼裡,漸漸接受這是一個事實,『離開』是將要發生的,然而神就在此刻憐恤我「可以少些憂愁」,使我想到保羅對腓利門所說的一句話:「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神用這句話安慰我思想的短淺,耿立雖暫時離開鹿草教會和弟兄姊妹,但他們是去讀神學院,不是失去,乃是神要永遠得著他。完成裝備後,神引導你門一家在那裡服事?沒有人知道?但親愛的耿立與惠琴,當你們要做最後的決定時,請記得我說的一句話:「全家一起事奉是神莫大的恩典。」

盼望這三年,神親自透過環境與師長、同學和服事,塑造祂自己手中的器皿,使你在神的家成為「基督的精兵、按規矩比武、是辛勤的農夫」。切記:鹿草教會所有的人跟你們全家都是「面目離別,心裡卻不離別」,鹿草教會永遠是你的家。

就此停筆。


主僕:甯北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