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3期 >
2019年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又是歲末年初的時刻,回想過去的一年仍充滿感謝。

這兩天收到北美一間教會的團契寄來的聖誕卡片,簡單的內容卻有不簡單的關懷。多年來他們沒有間斷地在這個時刻寄來溫暖的問候,這背後不只有寫信及郵寄的付出,還有多年來沒有忘懷的代禱與關懷。

許多我們認識與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因著基督的愛在遠方、在近處用禱告、行動在支持、關心我們,我們深深向您們獻上感謝。

北辰牧師常常說:人要知恩、感恩和報恩。人不懂得向人感謝就不懂得向神感恩。這三個能力都需要學習。

過度缺乏或是氾濫擁有都會叫人視恩典為理所當然,我的孩子及教會的孩子、青少年及他們的家長都在學這個功課。他們享受教會的資源,無論是金錢、物資或關懷行動,滿溢的愛、不求回報的愛可能會讓他們忘記這一切是因著上帝的恩典、人的恩惠而來的,並不是理所當然擁有的。

我們從不要求孩子要付出甚麼行動來獲取這些,但是我們要求他們要懂得珍惜、分享,並且當自己有能力盼望他們能成為別人的祝褔。但多年來,能知恩、感恩及報恩的孩子真的不多,能回頭堅固弟弟妹妹的更少。我想這跟文化及家庭教育也很有關係。

即便如此,我們仍舊相信,神在尋找願意回應的人,我們也在等待每一個時期願意回饋扶持後輩的孩子。

謝謝您多年來認真地看著每一篇簡訊上的報導,謝謝您在事工上參與鄉村的工作,謝謝您為我們擺上時間與精神在禱告中常常紀念我們,謝謝您付出的每一筆金錢與物資,敬祝新的一年.主恩滿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