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3期 >
2019年1月
      黃金滿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她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紀念。」(可十四3-9)

在現代牧會中,如果沒有基本的異象、目標,可以帶領教會前進嗎?關於這一點,我們要思想神的工是什麼?我們的計畫、異象和目標常常反映出自己對於神的工持著什麼樣的看法。在這段經文裡我們可以明顯看出,耶穌的價值觀與門徒的價值觀完全相反。的確,三十多兩銀子的價值或是賙濟窮人,這些就是我們所追求的計畫、異象、目標,也就是我們所認為的「好」。但是耶穌稱讚那女人,在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紀念。這就是「上好的」。那女人的行為蒙神喜悅,因為她遵守了聖經裡最大的誡命,就是要盡力愛主你的神。其實當我們不明白耶穌所說的核心價值時,我們的想法就像耶穌的門徒一樣,常常忽略最重要的是甚麼,反倒去做次好的,用好的來代替上好的。然而,「神的工」就是去尋找那上好的,這上好的只有一個,而這個是單單屬於神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