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7期 >
2019年5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最近課輔同工反應,學生逐漸增加,特別是國小高年級。這種現象值得高興,不過師資也愈來愈吃緊。

增加的學生中,有隔壁村莊學校的學生,而且是家長來詢問。這種從學生到家長的多樣性及外溢性,顯示課輔的事工,不斷的得到社區的認同。目前每天下午六點,不少家長就等到教會門前,接孩子回家,這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兒少事工一直是我們看重,且視為長期培養鄉村教會人力的重要管道。所謂【長期】就是從小學到高中。因此,課輔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愈低年級愈需要心力陪伴。但,另一個好處是年紀愈輕,可塑性愈高。

從今年初,教會推動二年讀一次聖經的計劃。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每二個月於主日崇拜後,舉辦一次聖經有獎問答。先提供約30題題目給弟兄姊妹,從中挑15題徵答。主要的目的,不是要考倒大家,而是幫助大家讀經。因此題目也會難易適中。六月二日第一次試辦,再看看果效如何!

六月二日,有二位姊妹要受洗。W姊妹是高三生,今年上大學。她由祖母帶大,從小學就來到教會,信仰堅定清楚。

第二位是D姊妹,住處離教會較遠。文珮傳道帶她一對一的信仰造就。我們歡喜等待這一天到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