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1期 >
2019年9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為期一個月的兒童夏令營,就在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道別中落幕;這次夏令營的確看見上帝奇妙作為。

首先,負責籌備夏令營所有課程設計,是來自香港的姊妹;姊妹個子瘦小,聽說還有痼疾在身,但看她跑上跑下,指揮若定,真叫人佩服。

其次,參與夏令營籌備的同工也都不是教會的核心同工;反倒是平日較少服事的弟兄姊妹。這才看到,任何一個人只要擺在合適的位置,恩賜就發揮出來了。

一個五歲的小男生跑來告訴我,去年講的約瑟故事他還記得,並且比手畫腳的描述一番。

一個大概四、五年級的女孩問阿嬤,信仰是不是個人自由?阿嬤說是,女孩就告訴阿嬤,她要信基督教;態度認真,語氣肯定,連阿嬤都為之動容。

有兩週下午,我負責講聖經故事,孩子們就坐在地板上聽。有一天講參孫的故事,當講到參孫如何被抓被剜去眼睛,在牢房中推磨;我們彷彿回到當時場景,參孫一步步推著石磨,滴滴淚水想必沿著悔恨的面龐滑落下來。

那個午後,外頭炙熱的陽光被全然阻隔;會場一片靜默,彷彿參孫那來自靈魂深處的吶喊貫穿千年,字字句句打在孩童心上。

那天,真是一個十分奇妙的經歷。

第三週週末,照例辦了一個露營活動;第二天午後,雷雨交加,帳棚全進了水,於是下午的活動就借用營區的會議室。桌上有沙盤、針線、小布包,原來要縫沙包;沙包一針一線縫好還能丟著玩,大夥兒玩得高興時,大雨已停,於是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到外頭打拳去也。

連續三年的孩童夏令營,頗受外界好評;當然,最終目的,還是希望孩子們能認識主,能跟家長多一些互動,讓更多鄉親得著福音的美好。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