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5期 >
2020年1月
七股工作區
       施大俊

 

七股鄉╱人口數:25,115人╱寺廟數:42
照片-七股

教會有一棵蘭花(卡多利亞),大概有五年的時間,每到農曆年前後就新花怒放,去年甚至開了35朵!今年因為右邊鄰居遷入,大興土木,不得已只能把她牽動,可能是因為動到了她的根,結果整棵樹,葉子焦黃,雖然已接近農曆年關,但卻不見一個花苞,我心想:必然是她的根受到了傷害,根壞了,結果就受虧損!實在是令人惋惜!上帝藉著這事提醒我,"根本"是很重要的!許多的事上的確是如此:小孩的教育;做人的道理;......到我們的信仰!根基若沒有建造好,(或說建造了卻沒有持守好),向上結果時必然大受影響,願我的心受主的警戒。

又來到了歲末年終,另一個新的年頭開始的時候,回顧過去這一年,實在是在艱難中渡過,無論是教會,或是我個人的家庭。然而,我卻也更深地體會到:主恩夠用的真理。教會的青少契幾乎是停擺的情況,目前剩兒主八位小朋友較穩定聚會。我仍是小心翼翼地帶領著這八個孩子,真希望他們是真實地明白耶穌,相信耶穌!多年來在這些年輕孩子身上的工作讓我深深省思,自己到底是做的怎樣的事工,是草木禾稭,經一把火,全然燒盡?還是金銀寶石,經得起考驗?何等需要主憐憫我,盼望在還有生命氣息的年日裡,為祂做紮實的工!請為我們新的年度,教會的方向,腳步禱告,有一些事工已經暫停,像在國小彩虹媽媽講故事,以及課輔班的服事(因為楊牧師生病,缺乏同工的人手),但最近一位姊妹有所感動和我提起,因此,我們盼望可以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看是否要再重新開始?說實在的,我心裡有點著急,因為自己年紀漸漸有了,身體狀況也多,不知道還有多少年日可以服事?難得有姊妹主動提起,想要嘗試,我確實很興奮,也盼望主引導我們前面的腳步,讓我們知道該如何行。請在禱告中紀念,使我們明白且走在祂的旨意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