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56期 >
1992年8月
主必引導
       黃信吉

 

紮根

對於生長在基督化家庭的我來說,從小在父母薰陶及教會信仰培植下,信主經過印象較為模糊。印象最深刻的是家裡每天不拘型式的家庭禮拜,我和弟弟長大後,都對此懷念不已,也認為這是父母給我們最寶貴最紮實的信仰根基。

蒙召

每當向人提起蒙召見證,那個兒時回憶總會浮現。

大約幼稚園年齡時,有一天我突然問照顧我的外祖母說:「阿ㄇㄚ`,妳是牧師的太太,叫“牧師娘”牧師的媽媽叫“牧師ㄇㄚ`”,如果我將來當牧師,妳是牧師的阿ㄇㄚ`,該叫甚麼呢?」已記不得她當時給我的答案是甚麼,但一直到我國中二年級她去世前,總是常在人前提起此事,也提醒我小時奉獻的心志。

到了高中快畢業,有人戲稱我「黃牧師」,但神有祂的時間,高中畢業後,我進入海軍官校,從此成為標準的職業軍人,直至1988年2月,以少校官階退伍。

1982年夏天,我在左營基地服務,經常參加高雄基督徒畢業生團契的聚會及活動,那時團契參與唐崇榮牧師佈道大會的籌備工作。忙碌的佈道會之後,唐牧師特別為有心全時間事奉的青年舉行一個聚會,在這次聚會中,長久存在我心裡的負擔和異樣,隨著唐牧師的呼召(其實是主的呼召)和挑戰(唐牧師提到主僕人跟隨主所要面臨的挑戰)顯得更為清楚。雖然那時離退伍年限還有五年,但我仍毅然走到台前,相信主會帶領前面的道路。

預備

果然,主既呼召我,就負責一切。不久後,我認識了一位同有奉獻心志的姊妹,我們在畢業生團契中認識、交往。神在婚姻上為我預備了同心的伴侶,也讓我自軍中順利退伍。由於從無在社會工作之經驗,退伍後先工作了一年多,當時候一到,聖靈催促我踏上全時間的道路,使幾乎被迷亂繁華社會引誘轉而想「帶職事奉」的我回轉,迅速採取具體行動,尋求受裝備的神學院。

就在此時,剛復校而以拓荒宣道為辦學方向的道生神學院,適時由一位幾與我同名的「黃明吉」牧師轉介給我,向院方索取相關資料後,暫停原進行一半的華神報名手續,轉向道生報名,緊接著考試、錄取、報到、入學,神都一步步帶領

進入神學院約一個學季之後,由於種種外在壓力和老我對全時間事奉的質疑,情緒陷入極度低潮,且於十數天失眠後,身體極為虛弱。這時,一連串「在自覺無法禱告時更須儆醒禱告」的信息不斷支撐我。我也深刻體會主那無比的愛藉著弟兄姊妹臨到我身上,使我面對那惡勢力時不覺得孤單。在眼淚交織的認罪反省後,再次堅定一生事奉的心志,雖然直到半年後,神才讓困擾的難題完全挪去,但從那幾天熱切的禱告之後,我身心都得著安息。

因著進入道生神學院受造就,也使我更肯定神帶領的方向──拓荒植堂。

走進鄉福

悉音在滿州托兒所工作的那段日子,我們親自體會了同工們的甘苦,也與他們一同奔走,一同服事,一同禱告,也更了解了鄉福事奉的形態。

去年開始尋求前面道路,眼看著神一個個的關門,唯獨留下這一條路,且將鄉村福音工作的負擔更深的加在我們夫婦的心裡。我們尋求印證,也等候神,終於在寒假聯絡了鄭牧師,與他一番交談,更確定神就是把我們放在這裡,心裡的平安從未改變過,相信神的引導總是全然美好,在信心的道路上,祂是我最穩妥的依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