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5期 >
2001年9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您信主很久了嗎?或者您從小就生長在信主的家庭?!曾否有機會走進各大街小巷的廟宇神壇?曾否想像過走進去後會是怎樣的感受呢?!

早期鄉福每開拓一個新的工作區一定先租個房子,有個安居之所好做事,但那空間往往不大,因此舉辦較大型的佈道會(如音樂佈道或電影佈道)就得借鄉裡的活動中心,活動中心往往就是廟裡的一部分,因此在廟前福音佈道是常有的事!這回有三次健康講座,二次是在廟裡舉辦,因此我們事先帶著北美福音隊員去勘察場地,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帶著謹慎禱告的心走進廟裡,一尊尊的偶像,一排排的光明燈(為活人點燈祈福),走在其中有一股莫名的奇怪,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自在;其中一人說:「實在感覺好不習慣!」另有一人回答:「對啊!這就正如那些拜拜的人走進教會一是那麼不習慣!」正是!!我們熱誠的十請八邀,教會那麼溫馨光明(廟裡黑漆漆冷冷的感覺),為什麼人們總是走不進來呢?或許只有當我們有機會進到廟裡才能感受到箇中滋味兒!我們也不再那麼不解,為什麼人們走啊走,還是走到廟裡去,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情感的依附,是一種不明究理的相信及接受,是生活中的重要部份,大事小事,好事壞事,有事沒事通通習慣帶到廟裡去解決。

讓我們在靈裡用禱告去釋放種種捆綁,在情感上用同理心去接受,在帶領人們由廟宇走到教會的這條路上,求主加添信心、愛心、耐心及盼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