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1期 >
2003年11月
我願意
       陳浩然

 

我不是一個擅於用文字表達的人,但要藉這篇文章,分享信主兩年多來參加福音隊的得著、看見及需要。

台北雙和禮拜堂福音隊已先後三次前往鳥松工作區配搭,我是少數幾位來過三次的人,對這地的認識及情感自然就多一些。

回想當初教會決定要到鳥松時,曾幾經波折,因為本來要去別的工作區,但因已額滿,鄉福就把我們安排到鳥松工作區,這是上帝的安排。雖然鳥松對多數人是陌生的,但每一個人都全力投入。行前大家心中帶著幾分的好奇及擔心,從北到南的行程似乎漫長。咦!這是要配搭服事的地方嗎?比想像中進步多了!原以為「鳥松」是一處荒涼人煙稀少的地方,事實卻完全不是這樣!聽說它是台灣最富有的鄉村,有最富盛名的澄清湖,層級最高的長庚教學醫院,以及台灣最好的棒球場,都在教會附近。所以鳥松可以說是衛星都市。

我們主要的服事對象是“兒童”,也配搭探訪,大家用盡心思體力服事每一個孩子,雖然身體難免疲憊,但所獲得的喜樂非言語所能形容。我負責一班的攝影才藝班,這是生平第一次的嘗試,實在沒有實際教學經驗,有點怕招不到學生,結果真的只來了4位,蘇傳道帶著鼓勵及安慰,自動報名參加成為我的學生,看到學生的專注用心,讓我得到鼓舞,也因為人少,彼此的互動特別好,真是始料未及;所以當福音隊要離開時,看到孩子們渴望的神情,心中充滿對他們的不捨並盼望能持續關心。有幾個孩子在我們回台北後還保持聯絡,於是心中開始蘊釀著下一次相約在“鳥松”。願福音種子在每一個幼小心靈中不斷發芽成長。

另外,在逐家探訪傳福音方面也有許多的操練和學習。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傳福音時遇到一位老太太,交談中依稀感受她的無助與無奈,害怕若信耶穌會被兒子趕出家門。當時真不知該如何傳福音給她,她既擔憂害怕又不願意接受禱告。我心中默默禱告,求上帝來幫助這位老太太。每憶及此我的心仍舊激盪。幾次的福音隊,讓我強烈感受到鳥松地區充斥著傳統民間信仰,及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幾乎五步一小廟十步一大廟,邪靈的捆綁甚大,求主憐憫翻轉這片土地!

耶穌差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如果只是短暫的福音隊而沒有持續的關懷,那就失去了傳福音給萬民聽的意義了。福音隊不是走馬看花,而是長期的配搭、支持、關懷。如果你問我會不會繼續參加福音隊?我會大聲肯定地告訴你--我願意!因為這是上帝給每位基督徒的使命。

(作者為台北雙和國語禮拜堂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