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1期 >
2003年11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907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那落在荊棘裡的, 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路八11-15)

我看除了那好土以外,三種土地是用不著的,撒多少的種也沒有用。

台灣的基督徒說:對福音而言,台灣不是寶島,乃是薄田;尤其是台灣的鄉村,我們不用再說了。鄉福的同工們在這薄田上撒種,真的辛苦啊。有時後覺得很挫折、絕望,有時候暗暗地流眼淚,但還是看不到什麼果子,真痛苦!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們的神帶亞伯拉罕到迦南地,神在那裡用漫長的時間來雕塑他,建造他,那一段時間神只有與他說話而且照顧他,祝福他,神並沒有關心迦南人的心思意念或是他們的生活習慣、風俗民情。在這漫長的時間裡神所想念的、所愛的、所關心的就是亞伯拉罕一個人而已。

我發現一件事,鄉福工作區當中最好的土地就是同工自己,如果我們太關心周圍的人因此忽略自己,就會有糟糕的事情發生。在這好土裡,若也不知不覺地長出荊棘,因為這兩種土其實很相似,無非果子成熟的問題而已。我們好好地保守自己,而且深深地耕作自己吧!不久,可以看見我們撒種所結的果子,那落在我們裡面的種子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這樣不夠嗎?讓工作區的百姓心生羨慕可以到我們這裡來吃得飽足,使他們心裡得享安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