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4期 >
2003年4月
短宣部
       羅靜玲

 

以前對於短宣的認識,印象中是弟兄姊妹幾個月前開始禱告籌備,然後用一兩個星期在某個教會或地方利用逐家探訪、兒童營會、或佈道會來告訴人福音。直到參加了威克里夫聖經公會的說明才知道,原來兩三年在一個地方的宣道都是短宣,而這種一週兩週或者一個月的可以說是「迷你宣」,或者是「體驗營」(vision trip)。來到東石一年,更深深體會到,對於「將人完完全全帶到神面前」來說,一兩年的宣道真的不過稱得上是短宣。也感謝神,藉著在東石的事奉和配搭,更多知道因著服事對象不同、服事弟兄姊妹才幹恩賜不同、以及服事的時間長短不同,原來短宣其實可以有很多模式。

認識一位年輕弟兄是美國人,他說從小就對傳福音給中國人有負擔,最近聽說他到一個當地的華人教會,開始每週一次的青少契工作,也在那個教會給一些媽媽們上成人英文班。最近遇到一位姊妹,過不久書唸完就要從美國回來。交談中知道他的父母也是剛退休的老師,建議他們暑假後也許可以協助一個離他們比較近的工作區,就是一季三個月,每週固定一次去幫忙教英文或者音樂都好,一定可以是工作區傳道人及福音工作很好的幫助。她聽了很高興,也認真考慮了一番,我心裡也為著這樣的分享感謝神,求神繼續預備可以一起配搭的弟兄姊妹,也繼續鼓勵更多的兄姐有服事的心志。

除了參加一兩週的短宣隊,如果你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好像是兩三個月),或者像那位姊妹一樣離某個工作區比較近,又願意為鄉村教會做一些事,真的歡迎您和鄉福聯絡,即使您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我們都可以一起看看,怎麼樣在有限的人力和時間中,在台灣鄉村做一些存到永恆的事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