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4期 >
2003年4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蘇雅君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有一位師母認識已久的媽媽,上星期找師母一起為她的孩子禱告。她的孩子身體不適一段時間了。問遍大小“神明”,就是沒有改善。最後來到教會禱告,孩子的腹痛不藥而癒。你說這媽媽會不會因此來信主?她會心存感激,也知道耶和華是真神,甚至也很鼓勵孩子來接觸基督信仰,但是她自己卻不敢信。她還有先生和公婆!家庭並不是她在做主,一旦她執意要走自己的路,一場家庭風暴將等著她。她不願為一個看不見的信仰犧牲看得見的家庭和諧。

這就是我們在東石的景況。因著同工大多是女性,能接觸的也大多是女人和小孩。鄉下與都市很大的不同就是個人的自主性偏低,尤其是女人和小孩。他們受家中長輩及男性的管轄,也受左鄰右舍的影響。再加上漁村生活辛苦,人們沒有多餘的氣力再去思考那超乎衣食住行的事情,要帶領一個婦女真正走入教會,放棄燒香拜拜,何等的不易!

但回想起我家人蒙神拯救的經過,深知這事仍有盼望。我的祖父也是個小漁村裡捕不到魚,常常為三餐奔波的漁夫。跟其他漁夫一樣,他也拜了許多偶像,家裡都快成神壇了。但有一天神找到了他。藉著大姑姑的病,祖父信了主。因為他是一家之主,不但偶像被除,全家婦女小孩,包括他弟弟一家人都信主了。即使他的母親當時並未信主,也不能攔阻這全家歸主的行動。最後她也信了。

神在男女身上賦予不同的使命。男人是家庭的頭,神賜給他們權柄來帶領家庭。當一個當頭的男人離棄偶像歸向真神,這一個家庭屬靈的突破是非常驚人的。我們在東石這地行走,看到許許多多的男人需要神的釋放,但我們卻只有一個工作負荷已達極點的牧師是男的。

在我們的早禱會或日常的談話中,常有一個渴望,就是有男性同工加入我們,來幫助這裡的弟兄成長,來接觸這地的男性朋友。我們向神懇求,也請大家為此事代禱。願很快的將來,我們可看到許許多多的男子在東石教會,舉起聖潔的雙手,敬拜我主我神。

(撰文/蘇雅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