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7期 >
2003年7月
一位福音教師的見證
       劉淑惠

 

如果不是

感謝主!在教書生涯的第七年,神終於為我開道路,讓我可以藉由『對調』的方式回到自己的家鄉--嘉義縣。

剛到的第一個月非常不適應這裡的環境:全校沒有半台飲水機、行政大樓的門窗老舊、實驗室像廢墟、上洗手間非常的不方便…等。和我以前任教的學校比起來,深深感受到這裡是教育界的孤兒,經費非常的少,一切都是如此的克難,學生所享受到的教學資源,更是少之又少。

東榮國中為嘉義縣海邊的偏遠學校,教師流動率很大,學生外流非常嚴重(目前全校的學生數不到140人,只有7個班,5個普通班,2個特教班),會留在這裡的學生家中經濟大部分較為貧困、或是隔代教養、甚至是家中較不被重視的孩子,不太可能有機會去補習,學生程度較鄰近國中明顯差很多。

但是仍不乏有心要學習的學生,在雅君傳道(曾為國中英語教師)有負擔的情況下,開始在教會為學生開設『英語家教班』。感謝主!當我在任課班上告知有這樣的免費補習機會時,吸引了10多位學生到教會上課;半年來,穩定留下來上課的有5位三年級的學生。看他們和雅君傳道建立深厚的感情、能自己司琴唱詩歌、譜曲;能克服所有的困難去教會上課、有如此的求知慾,真令人感動!相信福音種子已深深撒在他們的心田。

因為擔任教學兼設備組長的工作,在去年的十二月份舉辦「聖誕週」活動;在校長、主任的支持下,該週全校所有班級的聯課、週會、班會、自修課及每天的第八節課都給「福音隊」使用。感謝主!透過來自美國的兄姊真誠關心與鼓勵,許多學生深深感受到「被愛」、「被肯定」、「被鼓勵」…,最後到教會舉行的親子活動,竟吸引了近50位學生(超過全校學生數的1/3)參加。

為了繼續跟進,教會打算用電影欣賞的方式吸引學生,就在苦無有負擔的同工之下,感謝主給我這樣的負擔與機會,所以從3月起每個月,我會在東石教會和學生看一場電影,帶他們思考一些生命問題。第一次因為宣傳不好,沒有半個人來,第二次竟有25位學生來看電影,其中有許多人是第一次到教會!

最近校長竟然說:「淑惠,哪天我們一起去拜訪牧師,請他們幫忙,相信教會對整個社區是很有影響力的!」感謝主!東石教會已成為東榮國中很重要的社區資源。

細數神的作為時,讓我深刻經歷到『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感謝主預備我的生命:先在中型學校任教6年,擔任過升學班導師,如今才有經驗與能力為偏遠地區的師生提供服務;先經過漫長的內在醫治,在重生後的第8年才開始有這樣的服事。

如果不是神開道路,我不可能調回嘉義;如果不是神的醫治,我不可能有較健康的生命去愛人、服事神;如果不是神的作為,福音工作不可能在東榮國中;如果不是…。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作者任職於嘉義縣東榮國中,擔任教學設備組長一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