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4期 >
2004年12月
不再是我
       廖坤杰

 

來到台南晨曦輔導所至今已經七個多月了,起初剛來的時候自我封閉了好一段時日。過去一些不好的價值觀一直捆綁著我的身心靈,使得不想住在這裡的念頭與日俱增,然而奇妙的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有一晚睡不著,拿起聖經來看,原本是想藉此使眼睛疲倦好入眠,奇妙的是聖經中好幾段經文感動我拒絕許久的心,進而變得很主動去追求真理。經上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因著這句話,我更加渴慕認識耶穌,我的心不知不覺中安靜了下來,也有平安和喜樂;我因信基督,獲得嶄新的生命。

輔導所的江牧師原本安排我在十月份受洗,正式宣告歸入主的名下,當時我流下了喜樂的眼淚,這種感動是這輩子未曾有過的,但是到了受洗前幾天,突然又告知我無法受洗,當下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因著今年受洗人數比往年多,我就這樣被刷了下來。有時想起此事還是無法釋懷。上帝也許是藉此來磨練我的心志,此事讓我學習等候的功課。

幾天前的傍晚,我和一位弟兄發生衝突,講話急躁是爭執的導火線,你來我往,差一點動手打起來,在生活上雖已分別為聖,不沾染任何不良嗜好,但基督徒非聖人,在成聖過程中,仍有軟弱、血氣和愚昧。如經上所記:「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惟有靠著愛我的主,一次又一次的更新、塑造、得勝。我不介意揭露自己的軟弱,今後會更立定心志,恆久靠主,凡事反求諸己。講話衝動、出言不遜是我個性上的致命傷,爾後,會儘量學習勒住舌頭,深信靠著主,必然在祂恩典中有長進。

一路走來,主恩細數不盡,感謝田尾教會鄭牧師、師母、父母家人的關心和擺上,讓我在主裡重新得著新生命。「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