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4期 >
2004年1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一直以來,我們禱告求神把我們所能接觸的鄉村孩子賜給我們。去年澳洲台福短宣隊趁著南半球夏天正放暑假,而我們過聖誕節的時候,來東石幫助我們。福音隊的青年都是過去從台灣去的小留學生,去年我們安排福音隊員,進到幾所學校教英文,學校也利用一-二個小時把全校學生集合起來,觀賞福音隊員的聖誕慶祝表演。這是撒種的機會。雖然鄉村充滿了民間信仰,例如來主日學的小朋友,從教會學會了要常向耶穌禱告,回家就到樓上的供奉偶像的神桌前禱告。現代社會,聖誕節慶雖然夾雜濃烈的商業氣息,也因這樣更被大眾社會接受,甚至廟的委員也會扮聖誕老公公沿街發糖果。在這種文化的影響當中,學校自然也歡迎我們進去,這也是我們應該把握的。

今年12月13-19日,澳洲的福音候鳥依然從南半球飛到北半球的東石小漁村。抓住機會,我們安排了東石國小及型厝分校、龍港國小、下楫國小、網寮國小、塭港國小、三江國小、龍崗國小、東榮國中。甚至遠在雲林新港鄉的安和國小,都特別打電話來預約。幾乎東石鄉所有的學校都排進去。每個學校給我們三個小時,鄉下學校人數少,每年級只有一班,第一小時同時進到六個班教英文,其餘二個小時全校師生集合起來,觀賞福音隊員的聖誕節慶。請為此代禱。讓福音隊員所到的每所學校及班級都撒下永遠活潑常存的道。

另外,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我們家老大陳磬的老師,學生時代去過召會,婚後先生未信主,好幾年過去了,沒有教會生活。現在每個星期三中午,師母、實習老師惇薇姊妹和這位老師,一起禱告,看造就課程。師母也鼓勵她帶先生,到家裡就近的教會聚會,先生的確也跟著去,經過一段時間尋求,他們決定到東石教會來,車程需要半個多小時,請為他們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