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4期 >
2004年2月
2004暑假雙語營
       黃龍光

 

過了一個寒意十足的東方新年,意味著2004雙語營的腳步越來越靠近。籌備的同工們經過期末的廝殺,很快又把時間投入在教案的編寫和活動的設計上。

2003年夏天,因為SARS的緣故,原訂到台灣參加雙語營的國外短宣隊,都因而無法順利成行,然而這並沒有減損國外姊妹弟兄對鄉福雙語營的關心和負擔。感謝上帝,今年預備了在北美的Columbus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in Ohio、Blacksburg Christian Fellowship、紐澤西華人的主恩堂,以及一隊來自澳洲的短宣隊,共同參與在七個工作區、前後三週、共七個梯次的雙語營會。身在國外的短宣隊非常熱切希望能夠了解營會的目的和進行的方式,因此這些日子以來兩地同工之間電郵的往來相當頻繁而熱絡,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把這邊的狀況和需要,讓她(他)們可以有充分的了解。趁著年節從美國維吉尼亞州Blacksburg返回台灣的林青瑤姊妹,為了可以更清楚了解雙語營的狀況,特別與一些籌備同工見面,詳細詢問狀況,並提供了許多寶貴的意見,讓同工可以更認識到彼此事奉的期待以及可能出現的文化差異。

在台灣同工的招募方面,感謝校園團契安排機會,讓陳文逸牧師在大專靈修班分享雙語營的需要,並擺設宣傳攤位。從去年九月開始邀請聯絡至今,陸續有一些大專團契表示願意包梯;有些是過去合作過而希望再次回到原地方事奉的,有些則是第一次參加。也有來自不同地區有負擔的個別姊妹弟兄,表達投入的意願。目前仍在聯絡一些大專和教會團契,希望可以達到七梯營隊所需要的同工人數。

雙語營是鄉福試圖結合不同資源的嘗試,需要您的關心、支持與代求。當中最大的挑戰,是要設計出一套營會架構,同時也要整合、協調各方面不同的意見:國外短宣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台灣大專團契(各有不同規模和文化)、籌備同工團隊、各工作區牧者、各地區主辦的學校等等。一套營會設計,要落實在七個情況不同的學校中,難免無法面面俱到,因而在聯繫和溝通上,需要更加地用心。懇請為籌備工作禱告,讓各方的意見,都能如小川支流匯入主幹,有上帝親自的引導,使營會真正成為當地孩子和教會的祝福,並讓每一位參與事奉的人,經歷信心的更新,看見鄉村禾場的需要。

(作者為雙語營核心同工,目前就讀台大英文研究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