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4期 >
2004年2月
短宣何用
       盧安娜

 

當飛機加速推進拉離台灣地面時,口中喃喃自語的說著『台灣、再見了!』。剎那間,心中湧出一股莫名的離情,淚水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離台15年,信主5年,個人首次短宣(12/28/03—1/4/04)--芬園之行一幕幕浮出腦海。台灣的富裕、台灣的貧窮,在錯愕之後,心中有著許多的問號。父神你要我們這群對台灣有負擔且蒙恩得救的人為台灣鄉村做些甚麼?

「妳這次回台灣傳福音,對我有很大的衝擊」這是一位未信主醫生娘同學給我的訊息。在短宣隊幫一位獨居老婦修理燈管及清掃滿佈蜘蛛網和塵埃的房子時,不經意聽到圍觀鄰居說「阮這基督徒真好,還來甲伊打掃。」

我對鄉村福音工作推展艱難而生的困惑漸漸因憶起台灣居民的反應而有了較清晰的看見。正如陳文逸牧師於03年來北美傳遞鄉福工作時所提:「鄉村福音工作最好是有人能和鄉民一起生活,才能真正了解他們的需要。倘若不行退而求其次短宣也好。」

短短8天的短宣能為鄉村福音貢獻的實在是微乎其微。而能見到鄉民的改變也可說是等於零。但是正因為有這種親身參與的行動,使得台灣居民對福音產生的好奇及對基督徒的好感,是在為宣教練習了許多台語之外所未想到的收穫。另外短宣隊人數較多,楊傳道有充分人力支援,可以加辦些小型社區活動,因而結識了芬園當地一位仕紳,有助往後在芬園辦活動,也是始料未及之事。

參與短宣,除了讓我對宣教士的辛勞有更深的認識並從心底致上深深的敬意外。也讓我體會到鄉福的工作是需要用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心態去看待。短宣隊就如小水滴,看似微小。但許多的小水滴定能匯聚出一股鬆動台灣傳統信仰的助力。當心中有負擔宣教且有能力去做時,就放膽去做,神會賜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結果。

(作者為北加洲灣區 北區基督徒會堂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