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4期 >
2004年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蘇雅君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過了一個舊曆年,事工沒有太大的變化。正巧孩子放寒假,整天在家裡嘰嘰喳喳,這一期就談談他們的情況。

老大陳磬,小學五年級,個性比較內斂,有時心中有情感的需要,但不善於表達。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孩子躺在床上睡覺前,我大致從〔紐倫堡大審〕這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蹂躪猶太人的書中,向他們講猶太人的血淚史。他就開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有興趣,去書店買二次大戰的武器全集,也上網搜尋。不久,就寫了三千字的〔德軍入侵美國〕的科幻短篇小說。他也自己粘粘貼貼裝訂成冊,並加了插圖,標明作者、出版單位及售價。為了鼓勵他,給他的評語是,情節很有創意,不過邏輯尚需加強。最近喜歡玩電腦遊戲,我們限制他玩的時間。慢慢的,他就藉機到社區的圖書館看書,其實是去上Internet。我們和他談這些事,他不置可否。他也曾經和媽媽說過:「在班上,我有時回頭,都發現有些女孩子在看我…」。看來我們要因應有青少年在家的日子了。

老二陳新,小學三年級。是我們家最有紀律,最獨立也是最調皮的。不管旁邊的吵吵鬧鬧,時間一到,準時上床睡覺。自己起床,自己料理,一溜煙就上學去了。記得他更小的時候,一群大人及小孩在烤肉,他不跟人群在一起,自己到邊邊的角落,把整串葡萄吃的快精光。需要的時候,可以和別人玩在一起,自己也可以獨處。他常常受不了別人反應太慢,一、二年級時,人際關係不是很好。三年級好一些。主日禮拜是我們教會首席放投影片的服事者。

老三陳憫,小學一年級。他當了五年老么。一下子從小弟變成三哥。個性介於老大和老二中間。有一陣子,每天放學回家筆盒都會多出幾隻新的鉛筆,一直到筆盒放不下。他說,都是某個同學給他的,我們請他不要再接受了,不然那個同學的媽媽一定覺奇怪,怎麼我孩子的筆老是不夠用。這件事最後還是請老師出面處理。目前正在學寫字,又喜歡超出老師的進度,偏偏筆劃都錯,紀貞一再的糾正,他老是照自己的領受去寫。有時候都得端出特別的臉色。

老四陳晧,老五陳昀是一對雙胞胎,目前一歲十個月,很可愛。限於篇幅先介紹到這裡。歡迎有空路過東石,過來抱抱他們,免費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