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7期 >
2006年11月
走入你生命
       王惇薇

 

週六的午後,我和紀貞師母及另一位福音教師三人騎著機車,穿過東石的大街小巷,去拜訪 學生的家庭;我們沿途看見東石居民坐在棚子的小椅上,努力的剖出一顆顆肥美的鮮蚵,過去的我,很怕牡蠣所散發的腥味,連經過都要迅速掩鼻而過,更不用談久 站其中,曾幾何時,我也慢慢,習慣了這樣的味道,即使這味道是從家長身上散發出來的,我也不再刻意摸著鼻子,拒絕讓這淡淡的腥味成為我的呼吸。

東石的街道,瀰漫著聞得到的腥味,不過空氣中卻也潛藏著另一種分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樣無聲無息地,侵蝕著居民的心靈。我想,這應該不僅是這小漁村的屬靈光景,那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鄉村,加增的愁苦,像結了層層的蜘蛛網,覆蓋在人的心靈。

那一個午後,我們走進孩子的家庭,探望他們的親人,跟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愛;一位年事已高的阿嬤,講著過往年歲的經歷,一邊講,一邊哭,我們聽著她娓娓 道來生命中所經歷的傷痛,但我的情緒沒有跟著起波動,我一邊聽,一邊安靜的默禱,末了,我們為這個家祝福禱告,離開之前,她不斷的對我們說:「老師阿!拜 託你們好好照顧我的孫子阿泉,他沒有媽媽,請你們好好疼愛他。」我對阿泉的阿嬤微笑點點頭,揮手道別。

另一個午後,我們也去了阿豪的家,我站在外面,從門外窺探,試圖想得見阿豪的奶奶,一個身影從屋子的角落隱約出現,我見一駝背的老婦人,步履蹣跚地走出 來,老奶奶一直謝謝我們帶她的孫子去聽音樂會,她拿著柺杖,遲緩地陪我們走了一小段路,鄰居看見我們,刻意停下他腳踏車,告訴我們這兩個孩子的遭遇,其實 我早知道,只是那時我瞧見老奶奶憂傷的神情,心裡的感受是更深了。老奶奶一樣反覆的拜託我們好好照顧她兩個孫子,我沒有微笑,只是點頭。

我從前聽過不少孩子家裡的事,如今我是真實的走入他們家裡,聽了也看了他們家人生命中的故事;我雖是看了,聽了,心情也被攪動了,但我知道,唯有把孩子和他們的親人帶到父的面前,替他們祈求,求神親自走進他們的生命,行醫治,賜安慰,經歷祂無限的愛與赦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