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9期 >
2006年3月
鄉福課輔班
       王惇薇

 

成立緣由

福音教師是近幾年來鄉福所傳遞的需要之一,因為福音教師可以協助在需要福音的鄉鎮開拓建立教會,配搭鄉村教會中小學福音事工的推展。這些年來漸漸有年輕的基督徒帶著負擔,願意成為福音教師下鄉任教。台灣因生育率降低,學生人數銳減,造成老師過剩,可以取得正式教職的機會變少,有些縣市甚至不開缺額,想要在鄉村學校擔任教職變得難上加難。

在此情形下,許多為了福音緣故下鄉的準老師,面臨無法留下的困境。鄉福為了讓有心的老師可以繼續留在鄉村,特成立「課輔班」,聘請這些準教師來成為教會的老師,一方面幫助青少年及兒童的課業,另一方面配搭教會的服事,和牧者同心建造教會。

除了上述的緣由,我們也看見課輔班確實是鄉村兒童和青少年迫切的需要;鄉村許多孩子來自不健全的家庭,生活缺少照顧,課業乏人問津,孩子在小學低年級課業就落後,基本語文能力根基無法穩固;這些孩子在生活上需要關愛,在學業上需要輔導,否則很容易就放棄自己,行為問題也會伴隨而來,很有可能成為將來的社會問題,若沒有好的引導,這樣的孩子很容易在生命的道路中迷失自己。

鄉村這群弱勢的兒童和青少年實在需要被注意,他們的信仰、品格、課業需要向下紮根,建造在一個穩固的根基上!

課輔教師的需要

鄉福的課業輔導班,已於2005年9月在蒜頭、東石兩個工作區成立。各有一位課輔教師,目前學生總人數約30位,配合當地兒童、青少年福音事工的發展。蒜頭工作區的課輔對象主要針對兒童主日學的學生,東石工作區則是針對弱勢家庭的孩子。推展迄今已經八個月,我們看見這是一個需要,也是值得投入的事奉,學生課業進步,在教會的陪伴之下,更認識愛他們的主耶穌。

鄉福仍有一些工作區需要全職課業輔導教師,需要更多對鄉村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投入,願意花上幾年或長期委身在鄉村的福音工作上,幫助鄉村建立教會;另外鄉福課輔班也需要一些提早退休的弟兄姊妹加入,您可以成為短期的義工,用一兩個月的時間協助課輔教師,若是您有英語、藝術、音樂…等專才,更是可以配搭於課輔班的課程,讓學生多一些學習上的刺激。

「徵召有負擔的福音老師到鄉下學校,與當地教會配搭成立課輔班及兒童青少年事工,在需要福音的鄉村開拓建立教會。」這是鄉福的異象,我們仍不偏離,「協助鄉村開拓建立教會」是不變的目標!

「鄉福課輔班」期待您加入!

暑假雙語營--徵召福音教師輔導同工

時間:2006年 7月1日--7月8日 地點:蒜頭工作區--灣內國小

報名資格:凡對成為鄉村福音教師或成為鄉福課輔教師有負擔之弟兄姊妹

報名方式:請上鄉福網頁報名,並在參加梯次點選7/1-7/8福音教師梯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