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8期 >
2007年10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人往往受限於過去、傳統、自我,以至於無法超越。最近與一對面臨難處的男女青年談話時,他們面帶無奈的向我們訴苦,雖然他們彼此了解也情投意合,但所面臨的阻礙並非雙方的父母而是一方家族的年老長輩反對,以致無法超越種族與家世的籓離。另外,在與一位福音朋友傳福音時,她所面對的也是來自家族的壓力束縛而無法超越。許多的弟兄姊妹在生命中的成長,許多時候也受限於自我的認定,以致無法超越自我的狹隘領域。

今年,暑期的同工退修會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季裡,能夠到空氣新鮮,氣候涼爽的高山,使得我們的身心靈得以重新得力。特別是能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處爬山時,更超越了以往的高點,站在高處進入眼簾的,一邊是柔和如草的箭竹林,一邊則是峻峭連綿的山峰,美極了!真是開闊了以往的視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屬靈的生活,有時也需要自我超越,當超越原有的界限時,我們會發現不被侷限在原有的框框裡,屬靈視野也變得更遠更寬闊了,周圍也變得更美,使我們不得不讚嘆上帝的偉大奇妙作為。讓我們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