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2期 >
2008年12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

 

布袋鎮╱人口數:31,558人╱寺廟數:48
照片-布袋過溝

阿俊是小學三年級的孩子,父親在他五歲時因酗酒過世,母親丟下他回越南,從此與有聽障且無法溝通的祖母相依為命。剛認識他時是小一,總是答非所問,可能語言刺激太少。由於年紀小又無家人接送,一年多來星期六日我都會接他來上英文課與主日學。福音中心的老師們對他付出特別的愛心,也看到顯著的進步。不過最近三個月來,常看到他在大馬路上騎車閒逛,接他時常撲空,曾在廟會看到他在敲鈸。這星期日來到主日學,老師們感覺他有一股凶煞之氣。我們為他擔憂也為他禱告。學校的林老師希望能取得他叔叔的同意,讓他每天到福音中心參加課輔,林老師願意負責接送並帶回家用晚餐,晚上九點再送回給阿嬤。希望能搶救這個孩子。

蘇家三姐弟可愛乖巧,母親是印尼新娘辛勤打零工,生活非常艱苦。父親有案在身入監服刑。孩子每天都到福音中心課輔及參加主日學從未間斷,我們常關心這個家庭。今天住台北的姑姑打電話來謝謝教會老師們。很高興得知姑姑有基督徒的朋友在關懷她,入監的父親也有牧師去探望。希望救恩早日臨到這個家庭。

鄉村的家庭與孩子有各樣的問題,教會應扮演何種角色?我在思考:如果耶穌在此祂會做什麼?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