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2期 >
2008年12月
陳弘銘得救見證
       陳淑美(弘銘的姐姐)

 

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弘銘的一生被病所苦,也印證“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的最佳寫照。

弘銘是66年生的,出生那日是七股鄉頂山村最熱鬧也是婦女最忙的中元普渡,更是俗稱的鬼月鬼門大開之時。媽媽孤伶伶地在醫院生下弘銘(排行第四的么兒),也孤獨地接受孩子“兔唇”的事實,從那一刻開始,弘銘的人生就與醫院脫不了關係,媽媽也陪著他走過31年的醫院歲月。

因兔唇的關係,弟弟在嬰兒時就多次北上接受羅慧夫醫師的縫合手術。因口齒不清,個性害羞、不多話。小三時,又發現罹患腎臟病。從此就一直吃類固醇,導致月亮臉、掉髮,個性更退縮。弟弟的生病對我們家的經濟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父親過世,媽媽獨力養活四個孩子,就如陀螺一般,靠堅強的意志力與耐力撐了過來。

弟弟小五時,經權威醫師證實罹患的不是腎臟病,而是先天免疫系統異常的紅斑性狼瘡。自此之後,弟弟與媽媽開始了每月北上榮總的艱苦歲月。國三時,因新藥導致的後遺症,突然腦溢血昏迷,醫生宣判無法醫治,請媽媽抱回家等死。高達一百五十多萬元的住院醫藥費,我們根本無法負擔,在社工的努力下,爭取到台南縣政府一年才一張的醫療券,讓媽媽終於可以抱著弟弟回到七股頂山。在所有人都宣告無救的狀況下,媽媽仍不放棄,每天幫弟弟按摩已漸萎縮的雙腳,用陽蔘加虱目魚背部熬成魚湯,讓弟弟補充營養,最後奇蹟發生,弟弟雙腳可以走路,而且恢復到像正常人一般。

此時的弟弟也考上台南高工,此時的媽媽似乎鬆了一口氣,無奈老天捉弄人,大哥出車禍腦部受傷,急救了10天後宣告不治。這對媽媽是天大的打擊。弟弟高二時,紅斑性狼瘡再次復發,需長期洗腎。很感謝神的帶領,讓田春生醫師在佳里鎮設立了以琳洗腎中心。田醫師與詹醫師對病友及家屬非常的關心,包括安排車子接送病友,為他人禱告,媽媽也在此時第一次接觸到上帝對她的愛與關懷,不再那麼排斥基督教了。

弟弟在成大醫院治療期間,感謝七股的楊定修牧師每週探訪,也謝謝以琳田醫師與詹醫師的關心與代禱,讓弟弟與媽媽在楊牧師的帶領下決志信主,97年6月12日一位看護阿姨跟弟弟說:「弘銘你要拜佛啊!要跟佛唸唸啊!」弟弟說:「阿姨!我已經信耶穌了,不再唸佛了!」,弟弟就在當天安詳走了。

感謝主讓媽媽和我們在處理弟弟的後事時,心中非常的平安,媽媽也開始到七股教會聚會,我和妹妹也感受到媽媽被主的愛充滿,相信她有一天到主那裡,就能見到她心愛的弘銘,而我們也能在天上一起再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