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2期 >
2008年2月
兒童冬令營特別報導
       第六家的家哥:楊清安

 

家中的兩個小孩

週一中午與同工一起到大津營地,為鄉福的兒童營,大會特別安排所有輔導同工,先進駐世外桃源,在小孩未到前讓同工先熟悉環境,也讓同工藉此二天操練配搭的默契,也為每一位孩子守望禱告,因為我們即將進入屬靈的爭戰,這也是輔導的責任。輔導雖來自四面八方,背景雖不同,但因著共同目標:為鄉福的兒童營,我們共同承擔同一重任,就是引領這批孩子「到神面前」。

*** *** *** *** ***

週三中午各「工作區」孩子進駐,第一批孩子中的二個孩子,他們正用激烈的肢體動作互相攻擊,身為「家有青少的家長」,很直接的反應就是要去勸他們停止,沒想到他們不但不聽,還告訴我說:「我們在家中常常這樣打的!」言下之意,好像說我多管閒事。再追問之下才知原來他們二位是兄弟。其中的哥哥,竟然是我的組員,這三天與我一起生活的小弟兄,營會期間他們兄弟狀況不斷,仍然是輔導重點人物,但是哥哥不知何因卻在小組的表現不錯。

第二天晚禱時,孩子們都分享輔導送的小卡,這個哥哥所拿到的內容說「孩子,很高興你來參加營會,讓我們可以一起體驗上帝的恩典,孩子,其實你很棒,打架不能解決問題,因為伸冤在神,你可以依靠上帝,耶穌愛你,他會為你解決問題」,當他讀完小卡時,我看到孩子的眼框一陣泛紅,我相信那是上帝的愛進入他心中,他的心中受感動,只是因為週遭孩子的喜歡起鬨,立刻沖淡他的思緒。此時我才體會,原來這世代這麼需要愛,孩子們更需要天父的愛,我們只有向主禱告,求聖靈繼續感動這些孩子,在你未來成長的歲月中,能夠知道「上帝才是大能的膀臂,才是你們永遠的依靠」。

*** *** *** *** ***

記得在「感恩見證」時,小組中的一個孩子用營會戲劇「浪子回頭」中慈愛的父親,真情流露的對白來作為回應,當他說完見證時,我深深的向神獻上感恩,因為在我心中想到你的點點滴滴--「孩子,雖然你在第一天時,是輔導眼中的頭痛人物,因為你的話語總喜歡帶著傷人「髒話」,你自以為得意,好像也自己定位「壞小孩」,但其實你很棒,我知道你仍然是天父的好寶貝,當邀請你作見證時,為了要達成任務,你很努力思想聖經的話,在其他小孩已睡覺時,你願意與輔導一起討論如何表達,你也很認真的寫下要說的每一句話,雖然你因怯場不得不拿小抄上場,但是我知道上帝的靈已感動你,你已經會在見證會中說出建造人的話,你也答應我不再說髒話或傷人的話,孩子,我相信你在神面前呈現的心願,上帝都會成就,因為第三天的你,我已不在聽見「髒話」,因為,我知道許多輔導都在為你禱告,因為你是上帝眼中的好寶貝,我祈求上帝保守你的心懷意念,直到你長大成人。記得我曾送你的那句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希望你能過嶄新的生活,也因著這個營會,上帝賞賜你一顆新的心,成為神國度的精兵。孩子!祝福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