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2期 >
2008年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951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最近教會喜事連連。年初,陳絢敏姊妹的女兒蘇乃禎訂婚。平常教會沒有詩班,碰上這種特別的日子,小小且生澀的詩班總會即時成立。

教會幾位年輕的兄姊為了迎接喜事,早早在幾個星期前的主日後就留下練詩,準備獻唱。練啊!唱啊!除了獻詩,也有團契的功能。雖然教會不大,平常弟兄姊妹也都熟悉。但,在練詩的過程會有更好的互動。如果,有人放炮,有人走音,有人搶拍子,總會引來一陣笑聲。

一位姊妹在漁會上班,在這樣的的練唱中她特別有感受。提到想邀請非基督徒的同事一起來練詩。後來她的同事沒來練詩。倒是訂婚禮那天,這位姊妹帶了幾位同事一起來觀禮,感受基督徒婚禮的莊重與祝福。

二月二日,以前在東石服事的王惇薇和同在神學院進修的張得桂弟兄結婚。大家對婚禮的獻詩愈練愈有興趣,也愈有信心。我們挑了【美夢成真】這首男女分部輪唱的歌。這是我們首次挑稍有份量,分部輪唱的歌。

結婚當天,臨時加入幾位音樂不錯的年輕同工。我們唱得很喜樂,表現也不錯。大家都更有信心了。

對有固定詩班,音樂底子不錯的教會,這種婚禮的獻詩實在太簡單了。不過,對東石這種漁村教會,婚禮中有分部輪唱的詩班,實在不簡單。我們一直在進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