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2期 >
2008年2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前陣子發生在芬園的姦殺命案雖不感訝異卻深覺遺憾,一位未信主卻是教會的朋友打電話表達一個身為芬園人的不解,印象中芬園應該是個很純樸的地方,什麼時候也這樣地躍進社會新聞版?於是她對我們栽培兒童和關心芬園的事奉深覺難得和感恩,特別送了30幾碗“碗糕”當作兒童和老師的點心來表示支持,真的是讓我們的心裡和肚子都很飽足。

春梅姐家的屋頂年久失修,每遇颱風下雨屋內屋外就會合奏交響曲,滴滴答答呼呼刷刷清亮有勁卻頗擾人清夢,同工討論之後決定為她換掉整片屋頂,不是一筆大數目卻也不小需三萬元台幣,我們希望弟兄姐妹有這個機會表達相愛的心,於是決定用募款的方式,利用三周主日來呼籲,共募得兩萬四千多元台幣,其餘教會補貼,一絲盼望油然而生,芬園教會很有潛力,是塊值得深耕的好土。

阿拉巴馬州陳牧師帶著陳長老醫師和神學生Lina遠渡重洋來服事芬園鄉民,雖是三人卻個個是精兵,當醫師想試試義診,很會顧慮的我卻想現在醫療發達診所普遍,不知是否有成效,不過嘗試各樣的機會和可能是芬園教會現在的牧會精神,所以值得試試。林博弟兄帶著他們拜訪每個月固定有義診的“將軍好漢廟”主委,想不到他告知當天老人活動中心正在辦一個大型活動,馬上就請陳醫師過去演講和義診,會場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覺得上帝一出手果然不凡,陳醫師除了把握機會做福音鬆土預工,分享心裡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另外民眾服務站還免費用他們宣傳車幫我們在大街小巷廣播這週所有活動內容。

上帝讓我們實習很重要的一課,不在乎人多人少,只在乎上帝,上帝若要,祂可以興起所有的人事物都為祂效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