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3期 >
2008年3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二月份同工會前幾天,接到台中朱三才牧師的來電,盼望能提供鄉福2007年度的受洗人數及各項聚會的出席人數。朱牧師多年來收集整理台灣教會教勢報告統計資料,是一項浩大繁瑣的工程。可以預見,鄉福所有工作區不論受洗或聚會人數加總起來,按整個百分比來看是微乎其微,甚至有無都沒有影響。看著同工們填寫時的表情,或猷豫不決、或閉目沉思、或靜默不語…,心中五味雜陳,相當不忍。這絕不祇是“數字”而已,而是它所代表的意義。

在“數字”的要求與期待底下,很難讓人輕鬆得起來,特別對傳道人,對鄉福的牧者更是。想起總幹事陳文逸牧師不久前講過的話:「小小的聚會場所,談不上令人羨慕的設備,也沒有亮麗的成績。在不算太多的會友中,有一定的比例是弱勢家庭。幾年、十幾年過去了,在沒有掌聲的地方,傳道同工依然堅持;沒有太多人力資源,仍舊奮力維持事工,而且不斷向前。』(鄉福簡訊238期主題文章)

不論同工們如何看待過去一年的服事,各項福音事工仍然有明顯的突破與成長:去年有15位弟兄姊妹受洗,並穩定參與教會生活;期盼多年的青少年團契在幾個工作區已成立並漸趨穩定;甚至也有穩定運作的社青團契;有70位主日學的孩子參加兒童門徒營,雖是一小步,我們卻看見鄉村教會未來的希望;暑假雙語營自2002年第一次嘗試舉辦2梯開始,每年不斷增加,去年14梯,今年預計至少有15梯,不祇接觸面的擴充,未來跟進系統將一步步建構成型,將更深影響兒童及青少年的生命。

4/19年度信徒培訓會又將於成功大學舉行,透過聯合聚會讓兄姊知道在鄉下不孤單,有「我們雖然是小群,但神樂意把祂的國賜給我們」的信心,要同心領受神要在台灣鄉村建立教會的異象與使命。

暑假各項營會事工起跑了,雙語營歡迎您多多鼓勵邀請認識的基督徒大學生上網報名。體驗營8/4-8/10於嘉義東石舉行,歡迎報名(請參閱p.13)。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