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3期 >
2008年3月
我的實習心得
       廖坤杰

 

 

我出生在彰化的永靖,是家中的長子,又是祖父母的寶貝金孫,所以從小很得祖父母的寵愛。但是家人的愛卻無法讓我走在正路上,反而在國中時就開始學抽煙、蹺課,升上國二後染上吸食安非他命的惡習,也造成以後十年的時間沈浸在毒海。我也曾靠著自己的力量與方式戒毒,但是都沒有成功,母親也從我國中開始叛逆後,用盡各種方法想將我挽回,都沒有辦法。後來因表姨媽是位基督徒,介紹我母親到田尾教會去尋求幫助,我也就在當時就接觸到基督的信仰,並認識了鄭牧師及師母,透過他們的關心,我也有一陣子是過著教會生活,但是因為自己的年幼無知,不久又迷失在毒品的綑綁當中無法自拔。

一直到九十三年四月我被關了將近三年,假釋出獄,生命才出現曙光。我來到晨曦會台南所,經過兩年多的磨練及洗滌,我對人生有不一樣的體會,也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詮釋,雖然這段日子有歡笑有淚水,我也願意行在神的道路當中繼續向前邁進。感謝神的恩典,使我在戒毒後因著神的呼召,可以成為晨曦會門徒訓練中心的學生。我目前是二年級的學生,雖然以前的我浪費太多的時光在吃、喝、玩、樂上,而且在讀書的這段期間很辛苦,但是我深知這是神要我學的功課,現在的我想將自己完全獻給神,讓神在我生命中做那掌權者。

感謝神讓我可以回到田尾教會實習。剛回田尾時真是存著一顆感恩的心,雖然知道自己真的是很有限,也不知我到底能做甚麼?但是神藉著各種的操練,使我的視野更寬廣,也真知道若不是神的呼召與揀選,很多的服事我真的是做不到的。像在一次的颱風天的早晨,因前一天風很大,把椰子樹的樹枝和樹葉打下來很多,而當天又是主日,所以我是要在主日敬拜前就要把樹葉清理乾淨,在清理時風雨都還很大,若是以前的我根本就不可能一大早就在做這樣的工作,那時我的心中真的是感恩,感恩的是說:「神啊!你實在是很厲害,你居然可以讓我去做這樣的工作,而且心中沒有半點的埋怨,並且在這颱風天的早晨,使我裡面的生命可以再次的被主的愛來更新。」也因為這樣,我才深深的體會到鄉下的傳道人真是不簡單,又要去做餵養的工作,也要去顧及弟兄姊妹的需要,每一樣的服事大致都要自己來,從掃地、帶小組、到探訪以及司會和主日證道都要自己包辦。這真的是需要委身與負擔的,所以若不是神救贖的恩典,靠著自己我真的是做不到。

回到田尾實習已經一個學期了,從甚麼都不會到樣樣都要去參與、去摸索,在這樣的過程中,雖然覺得很辛苦,但是神一直在調整我的思想,在每一樣的服事中來擴張我的境界。曾經我是一個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的人,想不到現在居然可以對別人付出。我現在最主要的服事是教兒童主日學,從一開始的不知如何跟小孩子相處,因為我覺得小孩子是很難擺平的族群,但是現在的我非常期待那段與小朋友們分享聖經故事的時間。我也在這段時間裡,從小朋友們的身上體會到那單純的信心,難怪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作者為田尾工作區弟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