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3期 >
2008年3月
事奉從心開始
       溫盡滿

 

主題經文:歌羅西書三23-24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前言

我們都渴望擁有真心愛我們、關心我們、信任我們的好朋友;同樣的,神對我們的事奉看重我們的心勝於我們所做的工作。這些年來神藉著服事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世界,離上帝的標竿還甚遠,但我時時刻刻留意自己的心是否在基督裡為祂而活,為祂而做。

一、心是甚麼?

1、心是人的智慧、思想、感覺。(屬魂的部份)。

2、聖經也把“靈”翻譯成“心”。如「虛心的人有福了」。

3、總體而言就是人的構造有靈也有心,就是一個靈魂、是不能分開的。

二、甚麼樣的心才可事奉?

神藉先知以西結發出應許說:「我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三十六26-27)藉著耶穌基督,我們也得著了這應許,聖靈重生了我們,使我們可以按著新心、新靈,新樣事奉主,不按儀文的舊樣服事主,一切從心裡順從主,並體貼聖靈的引導,開始走這條屬天的路。新的心新的靈在我裡面是那麼真實,祂的律例和典章像一把兩刃的利劍刺透我的心思,要使我心裡歸正,教導我學義;有時候我馬上降服,但有時候逃避神的光照,然而神總不放過,祂的話像錄音帶反覆在我心裡,直到降服,我的心才得平安自由。耶穌說:「真裡讓你得自由。」我才真正明白,唯有新的心、新的靈,才能明白屬靈的事。這是神給我們最大的恩典,因為我們的內心已成為神的居所,可以隨時敬拜讚美祂,和祂有親密的相交,不受時空限制。

三、神要的是甚麼心?

1、虔誠敬畏的心:「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十二28)

2、忠心:「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四2)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至死忠心,我們對主也要忠誠效命。

3、清心:「人非聖潔,不能見主的面。」(來十二14)要靠主的寶血潔淨自己,在光明中與主相交。

4、誠心:「要誠心實意的事奉祂。」(書二十四14)神看重內裡的誠實,「祂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十六9)

5、盡心:神賜給每個人才幹恩賜都不一樣,但神要我們盡心力來事奉祂,毫無保留。(申十12)

6、愛心:「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二十二37-40)因此我們要常保守自己活在神的愛中,有了神的愛才能憑愛心行事,「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

7、信心:「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來十一6)使徒保羅說:我們本於信,以致於信,「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4)我們對神要有即或不然、死就死吧的信心,當我們認定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就不怕世界如何變遷,仍持守我們所信的。

8、熱心:主責備老底嘉教會不冷不熱,要他們悔改,並要他們熱心愛主事奉主。(啟二15、19)神是烈火,只有一直親近祂、投靠祂,我們心中的火熱才會一直持續。

9、專心:迦勒另有一個心志就是專心跟從神,這也許就是他老而不衰的秘訣吧!使徒保羅要提摩太專心在神的國度上,不要將世務纏身,才能做基督的精兵,好叫召他的主喜悅。(提前二3-4)

10、謙卑的心:「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六8)耶穌也邀請我們學祂謙卑柔和的樣式,因為在神國度裡的都是虛心的人。(太五3)

結論

面對神的呼喚:「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二十三26)將心歸主,就是獻給主最珍貴的禮物。

在這新的一年,求聖靈更新我們的心,我們的靈,也求主奪我們的心意,完全歸屬祂,讓我們的事奉蒙祂稱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