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5期 >
2010年1月
鄉村兒童事工的異象與展望 
       蔣月生

 

 

來到東石後,每個禮拜四早自習,我都會去東石國小三年級班講故事。這是第一次單槍匹馬面對這麼多的兒童。從一開始的高聲吶喊,到現在的課堂默契,我們彼此都有很大的進步。

12/19是東石教會暌違數年的聖誕慶祝會,活動當週我去講故事,免不了也宣傳一下聖誕節活動,當問聖誕節是什麼時,孩子們異口同聲回答『耶穌的生日』,讓人好驚訝!這是以前還在東石的湘靈老師編的順口溜:「聖誕節是耶穌的生日,我們祝你聖誕快樂!」沒有想到孩子們居然都還記得。

從小在板橋長大的我,只知道這天是『行憲紀念日』。這天可以交換禮物、學校會佈置聖誕樹、班上會辦同樂會。不要說知道是耶穌的生日了,就連耶穌是誰都不知道,但這些孩子,因為這句順口溜,而知道耶穌的名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想過自己對別人的影響有多大嗎?在我大學以前,對耶穌的印象是偉人傳記中的一位歷史人物,對基督教的印象就是國中老師送了我們每個人一本新約聖經,就這樣!但也因為這樣,學姐邀請參加團契時,我就不排斥,也因此認識愛我到底的耶穌基督。我的老師一定沒想到,因為他,幼時不知道耶穌是誰的我,從此歸入主的名下。

暑假雙語營每年接觸約一千位的孩子,短暫的時光,看起來沒什麼改變,但福音種子埋在土裡,我們怎知它什麼時候發芽呢?

鄉村的兒童若從國小就在教會,直到高中到外地讀書,至少有九年時間留在教會,對他們的影響將會多麼大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二十二6)。這是神的應許,也是我們的盼望。雖然鄉下教會一次能看顧的孩子不多,但是有忠心的園丁細心澆灌、拔草,相信這些孩子從小在神的愛中學習、成長,他們要成為家中美好的見證,在班上帶出正面的影響。

請在禱告中紀念二月份的兒童/青少冬令營,這是一個門徒營。盼望有130位兒少參加。這些孩子的家長大多未信主,要出門過夜都不容易,更何況是教會的活動?願神自己感動家長,孩子能順利參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