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1期 >
2010年7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026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飢荒;這時又有飢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創二十六1~3)

今天早上我看了創世紀二十六章。有時候,神的帶領很特別,很奇妙,我們的理智無法理解。以撒因著神的命令繼續住在那飢荒之地。這裡說以撒在那裡住了許久,那地除了飢荒之外還有外邦人的危險。從二十六章的教訓來看,人的成功不在乎外貌,乃是在聽從神的話。但我們處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繼續聽從神的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沒有從神來不斷的領受和鼓勵,人就無法堅持下去,因為我們所追求的乃是耕種和收成,而且成為大富戶。

人人都害怕沒事可做,因此而煩惱和憂愁。但神真正的工就是相信神的話,聽從神的話。若隨意離開這惡劣之地,我們就可以找到很多工作,但這不是神的工。

以撒的故事讓我們明白信仰的核心內容和本質,啟示我們禱告的目的。禱告就是在神面前尋求神的旨意,明白神所指示的事,神所指示的地,神所指示的位子。經過二十年寄居的生活之後慢慢了解神的心意,也可以體會那些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人心。

我被神帶到大埤來支搭帳棚已經九年多了。大埤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住在大埤讓我的心充滿喜樂和滿足。神讓我愈來愈喜愛大埤,我也希望在這裡挖出一口井給大埤的人喝。感謝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