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8期 >
2011年12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原本在建堂時有人送的一棵盆栽小樹,因受限在盆中沒有足夠的水分與養分,以致於成長慢且長得不大棵,後移植到教會的庭院中,幾年後竟然因根不受盆子的限制,向兩旁與深處延伸,而長得超過原本四棵比它高大好幾倍的龍柏樹,且甚至高到接近路旁的電線,真讓我驚訝上帝賦予它的強大生命力。基督徒的屬靈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屬靈生命的成長在於我們是否在神的裡面更深與更廣的紮根,不斷的向神支取神的話與充滿神的靈。從一些弟兄姊妹的成長中也看到了屬靈生命的成長,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更勝於信主年日的長短比較。在詩篇第一篇也提到,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神也讓我們看到以西結在異象中看到從神的聖殿、殿門流出來的水所到之處的岸旁,滿了樹木與水中充滿活的生物,且樹木的葉子不枯乾、果子也不斷絕。如此成長的圖畫異象也是我們對自己、對教會弟兄姊妹的期待。

雖是期待,但在成長過程中所遭遇的一些景況也是難免的,因神在工作中撒旦也在工作,這是聖經的真理也是屬靈的真實,耶穌的麥子與稗子比喻,以弗所書的全副軍裝都在述說這屬靈的真實。最近教會周圍的植物都受到介殼蟲的蟲害,連教會的樹也同受其害,有熱心的福音朋友主動來幫我們噴灑農藥,否則,這些樹將在病蟲害中枯萎。耶穌是最大的屬靈生命醫生,如果我們任憑撒旦的侵入,罪的蔓延,阻隔了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連結,基督徒生命的枯萎與死亡是可以預期的,耶穌的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正強調我們與神連結關係的重要,趕緊修復那被破壞的連結關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